首先呢大聲又瀟灑的宣布不備份下載html那些麻煩事不備份無名退出free style of 散文界的我,

最後還是備份來另起爐灶了。

 

基本上關於人類大聲宣布退出通常是這樣的,在聲勢下滑想不出新梗的時候,

都會來說個這是最後一場演唱會,這是最後一次拍a片來吸引人氣。

然後等個事過境遷,又可以假裝太多人想念了,不得已的宣布復出,一個事件可以炒兩次新聞,一魚兩吃,相當划算。

 

所以宣布退出在行銷學上叫做飢渴行銷。

就好像公館的小攤上寫著麻糬優待只有今天410

只是一賣賣了20年。

而身為政戰總隊心戰大隊的下士心戰士的我,

blog人氣下滑的時候也小施了一下伎倆,大聲宣布不備份無名,企圖在無名小站隔屁前的最後幾天拉台一下人氣,結果是船過水無痕。

 

歷史上重操舊業當然也有很優秀的執行範例,第一名當然是當年小澤圓引退後的重新復出,

第二名屬於豬哥亮出國深造後的再戰江湖,而且讓我們學習到原來只要把網路笑話寫在電影劇本裡,票房就可以破億,

治好了我想不到新梗就會很恐慌的病。

而跑去打棒球的麥克喬丹又回到球場上

跟 我繼續寫blog一樣是為了廣大球迷,可以並列第三。

 

不過宣布復出也有失敗被看破手腳的,

例如宮崎駿最近每部動畫出現前新聞都說是封山之作,

或是選舉前宣稱選輸退出政壇但又拔刀再戰的那幾個。

 

 

人類最厲害的地方在於為了因應不同的狀態,會發展出不同的格言。

甚至到了完全相反的地步。

 

美國人說

“People hate you when you're changing”

(當你改變的時候人們就會恨你)

 

中國人卻說:

樹挪死,人挪活。

人要懂得變通,是這樣。

這邊提出格言的部份主要是炫耀我的博學多文以及文思泉湧。

你看,格言那麼多,隨時看看情況挑幾個出來說說,就好像可以展現智慧一樣。

 

 

 

古代的相人之術,不是看你嘴唇厚就說你重感情那樣的八股,

如果那麼簡單的話,乾脆寫個app把你的臉輸進去,下載一次0.99美金。

古代的相人之術是說,看你在富貴時有什麼樣的表現,當你在貧困時有什麼樣的表現,

當你得意的時候是什麼樣的表現,當你失意時是什麼樣的表現。

 

 

檢視一段感情好像也該是這樣。

 

 

我對感情的信念

始終是保持著

不復如來不復卿。

結果就會走到

如來復我卿復我。

 

不過呢

套一句美國人的諺語:

People hate you when you're changing

(當你改變的時候人們就會恨你)

(對阿,我是複製貼上的)

所以我決定繼續保持我的信念。

不過就是早就理解了很多愛慾七情六慾

都是自然發生的 強求不來,

沒了賀爾蒙的刺激,你就會少了很多情緒。

所以為了炒熱氣氛 

有些人會在喪禮上安排五子哭墓

主要功能除了吵人睡覺外

其實徒勞無功

會難過的人還是會難過,沒感覺的人只覺得刺耳。

 

 諸葛亮在五丈原的時候知道自己要掛了,

點了七盞的續命燈想延長自己的壽命,

被魏延意外踏熄了。

 年少時的我讀到這一段的時候,總覺得為什麼諸葛亮不再點一次就好,

 後來,我才知曉,這是一種力抗後的瀟灑。

反正也盡了力,沒什麼好遺憾。

 無名續命來了痞客邦,

 感情的燈

能續的就不該會被踏熄。

 

 林夕在寫完富士山下後,

解釋了這首歌的意境,其實是在化解一段偏執的感情。

而不是訴說什麼淒美。

 “許多人都錯愛這歌,他們認為我寫得很淒美,但其實我想表達的是走近她然後離開。

他們都故作悲傷地曲解我的詞"

 

我太喜歡他罵人故作悲傷這一段,

喜歡到把這句話當做了標題。

人類太規則了,把某個狀態該有的反應當做是一種定則,

像是學生電影的編劇。

但身為散文界的free style的我

有時候連自己都抓不著自己的狀態。

 

所以其實也不用急著想給我什麼鞋穿,

不是每場離別都一定是要人悲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