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溝通,百分之四十是靠語言,百分之六十是靠感覺。

入伍後三個月,第一次一起與她坐火車回鄉。

還記得大一時,第一個週末假日,因為與她同住在一個城市,

於是一起相約坐火車回家。
我坐在火車上,與剛認識的她一人一耳聽著同一個隨身聽。
我說我想小睡一下,到了記得叫醒我,她笑笑地答應了。

然後我沒有睡著,瞇著眼睛偷偷瞄著她,她不斷把玩著隨身聽的耳機線,

當時只覺得她真是異常的可愛。然後每個週末,我們總會這樣約好一起坐火車。

漸漸地,我牽起她的手,她挽起我的手,頭靠著我的肩頭,

聊著這一個禮拜來班上的點點滴滴,然後不管是坐捷運坐車,都是這個動作。

日子就這樣過了四年,與她是情人又更像是家人般的鍥合。

就像把兩個人的靈魂提出混合之後又重新注回兩人的身體裡般,我們默契就像同一個人的思考一樣。

每次的作品發表會上,緊張的我,總會緊緊的握起她的手,

讓我有一種安定的力量。有一次,她拿起我的左手與她的右手合在一起,

據她不知道哪聽來的傳說,會結成夫妻的人,感情線會在兩人的手上找到圓心。

我看著她露出了失望之色,我沒說什麼。雖然我不相信這種傳說,

但這是第一次感覺到或許我與她不會這樣走下去。

四年後大學畢業,陪她去面試找到工作後,我安心的入伍服役。

總是吃飯吃的最快,為的是能早點排隊打公共電話給她。

說工作忙碌的她,總是無法長聊,在後方的弟兄催促下,

我能說出的只有百分之四十的簡單問候,沒說出的是百分之六十的思念。

懇親會那天,她說著要加班,我聽到的是百分之四十的忙碌,

以及百分之六十的忽略,我刻意不去在意,並幻想著最後她還是出現給我一個驚喜,然後我知道這是幻想。

入伍後三個月,第一次一起與她坐火車回鄉。

我有許多有趣的事想與她分享,相信她也有工作上的事要與我傾訴,畢竟我們的靈魂是這麼契合。

我握起她的手,然後迷惑的看著窗外,應該要挽起我的手,

以及要靠著我肩膀的頭,並沒有伴隨著發生。我聽到的是百分之四十的沈默以及百分之六十的冷漠。

明明是同一隻手,這感覺是多麼的陌生。

然後我依然開始分享著百分之四十的軍中趣事,她回應著百分之六十的不感興趣。

這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在MSN上,我向她提出分手。

她用百分之四十的文字說讓她考慮一陣子,卻洩漏出百分之六十的同意。

我用百分之四十的文字提出分手,她卻沒發現我百分之六十的想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