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

謝易達破百了,討人厭的謝易達終於破百了,
有一種快樂在我心中擴散,想著這一年來我一直活在他的威逼之下,
現在他要退伍了,有一種反攻大陸的快感。但是想著他即將成為無業遊民,
我不禁為他擔心了起來。我常常告誡他,英文只是工具,不要當成專長。
美國的乞丐英文也很強,可是還不是乞丐,所以英文不是重點。
現在像我以復興中華文化為己任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真是世道炎涼阿。
而逸凡儼然以新任少尉長的姿態呆在偵蒐室,根本就是魚肉鄉民,到處亂吃。
我懷疑我的耳掏不見也是他拿的。天阿,狗官阿!還是寫首詩給它們好了。

易達破百即將退,原兆開心心中甜,逸凡少尉頂起天,魚肉士官在眼前。

公差不出不要臉,餅乾偷吃不給錢,拿著中尉去擋箭,少尉凹冰不眨眼!



輔導長:逸凡真如你所言嗎?輔仔會約談他瞭解瞭解!



0824

本週莒光園地是八二三砲戰,我想如果現在發生八二三砲戰的話,
一定大家都想落跑,到最後可能只剩我一個人在最前線苦戰,
想到這真是太悲壯了。當兵好苦,不過為了全國人民,值得的。



分隊長:
改天來聚個餐好了。



0831

上禮拜許SIR說我將偵蒐室內所有的袍澤情誼都視為蕩然無存,
那我就來揣摩一下如果真的發生「八二三」砲戰大家會怎麼作。

易達:一名公差壓車去金門

閻立:啊!對了,我要去作動畫(起身離去)

逸凡:ㄟ,我今天偵蒐耶(表情不耐)

榮逢:我是敵情的(面無表情)

子弘:金門?金門好像搬家了,我不知道在哪。(無辜)

仲甫:還是我們來猜拳好了(可是卻拿出輪盤)

豫元:好阿,阿不行,我只是兵不能壓車啦

馬力:原兆沒事叫原兆去

原兆:我要大便

易達:大便勒,你這個小下士,就你去了啦

閻立:蠻頭好兄弟啦,我要貢糖喔。

以上,就是偵蒐室同袍的情誼。



軍旅感言:

之前跟榮逢一起去吃馬上尉推薦的滿來拉麵,
感覺很悶,主要不是他好不好吃的問題,
而是他根本沒開。後來我們去吃捷運拉麵,
每次吃拉麵我都會想起我大學時的甜蜜時光,
與我可愛的小女朋友一起去公館吃拉麵,隨著物物換星移,
滄海桑田,現在能陪我吃拉麵的就只剩陳榮逢。也不是說榮逢有什麼不好,
只不過這感覺就像是從天堂掉到糞坑,味增拉麵,吃起來是苦的。
為什麼?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帥,女朋友要兵變?
為什麼閻立眉毛那麼衰,女生緣卻這麼好?難不成是老天爺要賞賜我一個更好的女朋友嗎?我迷惑了。



0908

這禮拜留守的時候,我覺得好痛苦,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想說之前指導過謝易達怎麼打羽球,
這禮拜看他有沒有進步,沒想到他沒進步就算了,還圖物進攻,
整天只想殺球,雖然我輕描淡寫的就化解了,他還是一直殺,
有時候球從網下過,他還是說IN,我不斷告誡他,要先練基礎,
他始終不聽,他以為看過一片「羽球必殺記」就會變強一樣,
最後他輸之後,又一直說自己贏了,不過他又把羽球生氣的丟到水溝裡,
在寢室喃喃自語,跟他一起打球真的好痛苦,當兵好苦,還是寫一首詩勸告他好了:

火爆易達打羽球,圖物進攻不防守,逆練技術人變魔,苦心規勸當雞婆

下士原兆露一手,輕拖重擊球像風,動如脫兔鬼見愁,還望易達多琢磨。



輔導長: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相信易達會感激你的。



0921

嚴肅軍紀要求,鞏固部隊戰力

我是一個嚴肅的人,嚴肅軍紀要求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軍紀是什麼呢?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國家有剛常,軍隊有軍紀,軍紀是軍隊的命脈,以三民主義為根基。

部隊戰力是需要鞏固的,而鞏固部隊戰力的唯一途徑就是要嚴肅軍紀要求,
而嚴肅軍紀要求所達到的目的就是鞏固部隊戰力。
俗話說:今天如果不嚴肅,明天就會不鞏固,若要不嚴肅,除非不鞏固,九月的嚴肅帶來十月的鞏固,
要怎麼嚴肅先怎麼鞏固,所以我們要嚴肅軍紀要求。我嚴肅故我鞏固,上山砍材先嚴肅,拉車走馬先鞏固。



0930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幽默方式,仲甫的方法是利用其憨厚的外表,
做出博人一笑的舉動,是屬於「大智若愚」法,有時他會介紹很難看的電影
,騙我們說很好看,是屬於「心裡落差」法,有時候會在小地方斟酌,
是「面面俱到」法。漢良的手法是在人家講話講到一半突然接話,
這在搞笑界是屬於「接話法」,此法常見於學生與老師間的搞笑,
馬力的方法是看他的神情表情是在搞笑,可是注意聽內容卻會不是很確定笑點在哪,
到最後聽者會模糊的說服自己應該有笑點的存在而發笑。
此乃「捉摸不定」法。
閻立的方法是不斷的說自己很可愛,
自己當兵很苦,藉此達到「反差」的效果,
還有不斷強調自己很壯,一開始很新鮮,久了之後使人反感,
但是中間還是帶有笑點,此乃「固執」法。
子弘的方法是不斷的碎碎念,其中總會有一兩句比較好笑,此乃「亂槍打鳥」法。
陳逸凡與謝易達的方法有點類似,都是明明比我們晚來,官又小,卻愛耍官威,
指使我們做事,引起群情激憤,此乃「惹人埋怨」法,
而我,好像沒有自己的風格,我大概不適合搞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