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有很多假,有人誤以為我會很高興,但是我沒有,

我真懷疑從今以後,我是否會笑得出來。如果我不小心笑出來,那一定也是曇花一現的噗嗤一笑。
俗話說的好,「良駒易尋,伯樂難求」,像我這樣優秀的下士雖然很少,
但像副隊這樣的明君就更少了。想當初我也是一個害羞帥氣的小男生,
但是在副隊的教導下,我簡直是脫胎換骨。如今副隊要走了,
我就覺得日子度日如年,就好像失根的蘭花,飄散在風中,繞樹三匝,
無枝可依。實在非常喟嘆,還是寫詩好了:

與副隊訣別書:

副隊離情還依依,下士原兆淚滿襟,秋意猶未上心頭,為何離別在夏季?

尚未續完君臣義,何處盡我臣子心?牛郎織女會七夕,伯牙摔琴謝知音。

真是好詩阿好詩,讀完不流淚者,其人可謂不義!

評語:轉呈副隊!







女青就要來了,有些人誤以為我會很高興,
但是我沒有,我真懷疑從今以後我臉上是否還會有笑容。
回想我當初,簡直個性比溫志華還固執,比仲甫還憨厚,
比閻立還懶惰,比阿達還龜毛,但是自從入伍後,
每每與邵SIR在莒光作文簿上心靈交流,總是使我走向人生正確的道路上,
而我的文筆,也在邵SIR的互動下精益求精,邵SIR的評語總是對我的文章有畫龍點睛之效,
如今,邵SIR就要走了,我感覺就像少了一個最重要的讀者,我是否該就此封筆呢?沒有了邵SIR,
莒簿的存在就失去了意義,我好後悔當初沒好好珍惜與邵SIR相處的時光,
如今只能空惋嘆,唉,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還是寫詩好了

贈輔導長少校:

輔導室內箱成堆,下士整晚不成眠,偵搜敵情咬著嘴,不使望見淚漣漣。

如今無語問蒼天,為何人生鬧離別?君臣情意絲還連,莒簿回憶成輕煙。

真是好詩阿好詩,讀完不流淚者,可謂不忠!



輔導長:紙短不盡我心,意長可表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