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簿1214

1214

最近有國中營養午餐出現老鼠,
使我想到成功嶺的時代,
當時我還是一個青澀的小男孩,
有一天,寢室跑來了幾隻老鼠,
因為常常出現,所以我們很溫馨的幫他們取名字,
有一天早上集合大家緊急的換裝,而身為換裝界執牛耳的我,
眼看著又要第一個換裝結束,就在我套上迷彩膠鞋的時候,
突然感覺裡頭有個軟綿綿的物體,所幸我從小反應過人,
而且還得過朗讀比賽冠軍,馬上將鞋子丟出去,

並大叫了一聲「幹」,這時班長罵到「幹嘛」「報告,鞋子裡有老鼠」「老鼠勒」我默默的將鞋子拿起,想把老鼠到出來,好不容易終於甩出來,結果裡面是我前天晚上預先放在鞋子裡的襪子,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輔導長:老鼠沒帶防毒面具,應不至於感躲在你鞋子裡,所以別緊張。



吸毒是一件很不好的事,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省下吸毒的錢,
那我們馬上就可以買三項軍購了。而像我這種不抽菸物喝酒不吸毒的好男人,
提著燈籠都找不到,實在是好男人的楷模。



許SIR:全世界不吸毒的的男人佔大多數,但並非每一個都是好男生,至於你…..





軍旅感言:

這禮拜謝易達一收假,大家就眼睛一「亮」大家不斷的逼問他,
為什麼要在快退伍的剪一個這麼菜的頭毛,但是他始終不說,於是我推測出幾點原因:

一:一向嚴以律己的他,過著苦行的生活,終於,他出家了

二:一向追求完美的他,覺得自己的頭髮稀少是一個很大的缺陷,於是他破釜沈舟的解決了。

三:就快退伍的他,擔心沒辦法定12月份新來的少尉,於是他故意裝菜,
然後到正氣樓閒晃,如果受訓的少會沒跟他問好他就會故意定他們耍官威。

四:最近他在中隊上的風采,不斷的被我搶走,他感受到自己被忽視,
就像國中生喜歡在頭髮上搞怪來吸引人家注意一樣,用這招來引起話題性,好抓住他青春的尾巴。

我真的好想知道原因阿,怎麼辦?

輔導長:

不要想太多,說不定只是理髮時一時睡著了。



20051130

這禮拜,我朋友說有幾個女生想交朋友,
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唱歌,據說是花師田徑隊的「三朵花」,
於是我帶著雀躍的心情前去赴約。結果我看到的不是三朵花,而是「三棵樹」,
以她們魁武的身材,我「鬼一樣的第一步切入」應該會被從後面「釘板」,
漢良的投球應該會會被「勾天頂」。溫志華應會被籃下單打。而一開始,
我只是客氣的說教他們儘量點,結果我大概只唱到三首歌。
所以我一個人開始喝悶酒,邊聽他們趁卡歌的空檔說著如何虐待小學生的快樂行為。
之後他們一一向我敬酒,看著他們越來越HIGH,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嗑藥,
還好這時我那平常不輕易顯露的酒量發揮了作用,
靠著鬼一樣的意志力撐完全場,不然我這樣年輕帥氣的北投軍人,說不定會被…….嗚嗚…媽媽,我好害怕……



輔導長:必要時可以先尿遁,然後有空不要再聯絡。



1207

(按:這週籃球比賽我投出四顆麵包)



這禮拜陽字級軍艦退休,不知怎麼的,
一直浮現麥克喬丹退休時的畫面,他真是一個成熟球員而身為一個球迷的我不斷的向他學習:

在我的籃球生涯裡

有3048次出手麵包

有1049次接到隊友的快傳空檔上籃放槍

有973次關鍵出手失誤

有479次鬼一樣的切入被喊走步

有2799次想妙傳給隊友卻傳給對手

我一生不斷的面對失敗

所以,我成功。



軍旅感言:

之前都是在政校剪頭髮,現在快退伍了,
想說該是我恢復真面目的時後,於是我到了一家髮型設計剪,
收假時,蕭仲甫看了我一眼,什麼話都沒說,但是從他眼神中,
透露出了:「挖賽,好靚的頭髮,看不出這小子只要稍微打扮一下就有如此的效果,
雖然真正的帥是不用髮型作輔助的,但是這種髮型配上他的輪廓簡直達到魚幫水水幫魚的效果,
這根本就是摩訶無量的境界阿,就算我再怎麼跑步減肥,
也無法達成這樣的風采阿!老天爺,你好狠,為什麼要在我想減肥的時後,
遇到了這樣的打擊呢?既生甫何生兆?這一次真的滿盤皆輸了,天阿~!」

男人之間的對決,有時候真的只要一個眼神就夠了,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