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了幾拍

人生交了五個或六個女朋友之類的

但其實我覺得我只談過兩場戀愛。

 

交女朋友跟談戀愛是兩碼子事,太多人混為一談,所以衍生了很多問題。

後來我發現,原因是少了那種滲透到靈魂的感覺。

像是提著一個美麗的lv包包,開開心心

但你不會跟lv包包有靈魂交流。

 

怎麼辦,我好會舉例。

 

總覺得最近在擺爛,

一種沒寫東西就覺得在擺爛的那種擺爛。

簡直像是搞笑藝人的危機。

沒差,我又不是硬要想梗的專欄作家。

 

 

常常覺得,有些人就是秦嶺淮河,

在此人之前是一個人生,此人之後又是一個。

 

不得不承認的是,我變了。

 

還以為我是會一直是我說的那種我們都不要變的那種樂天小子,

但我還是變了。

 

不變的是,我依然覺得沒差,變就變。

 

你發現了嗎,最大的改變是我寫不出裝模作樣關乎愛情的文章了。

 

縱使我先喝了2shot的艾碧絲,我以為我之前寫不出是因為沒喝酒的緣故。

看來錯了。

 

 

 

辛波斯卡說著:

 

「但死者耐心包容我逐衰退的記憶
自己分分秒秒疏漏物向時間致歉
為將歡視為舊愛致歉。」

 

那我的大腦一定跟一般人不一樣,有一個關於細胞代謝的機制構造,所以越新越表層的東西越難記得。

 

舉個例子,我還記得國小第一課的課文。

 

老師好,

小朋友好。

 

 

“Women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kiss after men have forgotten the last”

 

呵呵。這還是樂觀一點的情況哦。

 

我將它命名為二十七。

那是在我忘的差不多的時候想撈回一點東西的年紀。

-但會不會寫完又是另外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