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笑),




世界末日就這樣倏忽地逼近到眼前。
我以為會有那些人生走馬燈之類的片段出現,
像是漫畫死亡預告一般,
讓我們有24小時可以決定要做什麼對這短短的人生的遺憾又或者是關於那些戀戀不捨的過往。
但今天就這樣風平浪靜的過了,沒人做出那面對世界末日該有的模樣。
不過我大膽的預言,511世界末日不會發生,
我預言的比王老師準,但希望新聞記者不要來採訪我,我很低調。
我覺得我們東方人還是不夠浪漫,
也許可以把五月十號定個「世界末日前夕節」,要把這一天當最後一天來過,
在這一天要彌補生命的遺憾,聯絡那老情人,前妻前夫,家庭破裂的父母兄弟,
聊聊近況。
這種節日這些事比情人節排隊去hotel打砲要有意義多了。


我走跳到29歲,就遇到了世界末日,我好慘啊,我真覺得我人生還沒活夠本。

但我發現到了我這個年紀,男生好像慢慢的都會停滯又無趣了起來,
那些過去學生時代嘻嘻哈哈的對象,慢慢的被生活,
經濟和男人三十而立的壓力消磨著,讓人無趣又沈重。
還好我就這樣依然嘻笑怒罵的過活,在大家眼中像是個幼稚的異類
光憑這一點應該也不算太虧本。


我一直認為年紀跟人成不成熟沒有很大的關係,但遇過的事件跟成熟就會有很大的關連性。
有時我總覺得我的守護神應該是麥克阿瑟將軍本人,所以他就這樣保佑我不要走上安逸的道路。所以我人生大部分時間就這樣一路面對麥克阿瑟的落井下石,一面拯救自己來逼自己成長一些。

除此之外,根據我精算的結果,我發現平均每兩年我就會認識3個改變我性格的人,
那些人極其重要。
我指的的那種從心理性格完完全全的改變的那種,包含對愛情對事業對友情對金錢的概念。
一直想說說那「27歲改變我的3個人的故事」但就這樣沒有下筆拖拖拉拉到世界末日,
那三個人,兩女一男,先說說那個男的(省略了那些風花雪月的事)。
那是個40歲的商場老闆,帶個帽子染個金髮,手上有著藝術性的刺青。
如果男到女中間有頻譜的話,他一定是在極男方的那一邊。
帥氣,幽默,man。
而且竟然到了40歲,完全不會自吹自累自己的豐功偉業和許多女人暗戀主動到追的事。
光這點跟其他男人比起來就是出類拔粹。
總是用一種冷眼看著這整個世界。

「那有很厲害嗎?」

是他的口頭禪,不是嘴硬而是根植於無限的自信和實力。

外表並不帥,但你會怎麼形容他呢?

「帥!」

我總是這麼介紹他。

我很少崇拜人,但在我27歲那年就硬生生的這樣崇拜了那樣的大哥哥一回。
在我那水深火熱的27歲,密集的生活在他那種「標準男人教科書」的言行舉止,活生生的拉了我一把。

只是那40歲成熟男人的魅力,我卻還是模仿不出來。

在我29歲那一年,又認識了三個完全改變我觀念性格的人,一樣兩女一男。
這一次比起27歲那一年,改變大概就是 DOS換到WIN7的距離。

那個男的,其實是個虛擬的人物,是一個歐美影集的主角,叫「豪斯」。
一個醫生,嗑藥,跛腳,獨身,嘴賤。
信念是:「病人都愛說謊,人人都愛出軌。」
看似討論醫學的影集,事實上更多是討論人性和婚姻,

最一開始是室友說:「有一個影集主角根本就在演你」開始引起我的興趣,
後來看下去,我發現我還是太感情豐沛了,不向豪斯那樣冷眼旁觀。

好了,這種影響潛移默化,讓我更高的理解力和理性來面對愛情和婚姻,以前那些人情和瑣事。

只是那會讓我看愛情電影都看的好想屎而失去樂趣(基本上最近看的愛情電影的編劇常常對愛情理解度都過低),這算是帶來的壞處。

今天就先提提這兩個男人。27歲和29歲的另外兩個女人

如果沒世界末日再說吧。

而且我不一定真的會說,很隨性,你知道的。

為了避免地震時在瓦礫堆中被救出來的時候太過狼狽,

我決定穿上把妹約會工作都會穿的那件萬用綠色格子襯衫還有抓髮雕來睡覺,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