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寫一下我公司的朋友好了。




阿晏是我一個同事,
72年次,國中畢業。
在公司的職務是攝影助理。
平常被分配到整理公司拍攝帶之類的工作。
我一直覺得他被小用了。
在此之前,他的工作是賭場圍事。
自從他國中畢業後開始。

許多年輕人常看到別人會什麼,就說好羨慕好想也會。

可是卻沒看過他們花心思去學習。

有另外一種人,看到別人會什麼,就先說:學那幹麻?

然後開始說一些潑冷水的話來詆毀。



有一次我愛現的在玩3d 動畫

阿晏剛好在一旁

說:「我也很想學」

我心中想:第一種人來了

接著說:「可是我用不到」

第二種人來了

「我比較想學剪接」


「嗯?!」

然後他開始認真的開始學起剪接。尋問我很多剪接上的問題,也自己去剪一些東西。

我把他歸類為第三種

夢想的實踐者。


所以平常愛打嘴泡的他,說他要去考應用外語系的時候,我倒沒有什麼太大的懷疑

(只有一點點)

然後他請我幫他寫自傳,他要翻成英文。

我花了一點時間完成了。

--正文--

HI,我是林晏良,你可以叫我阿晏。

我將告訴你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在我進入演藝圈之前,我的身份是賭場圍事。

那是一段荒誕的日子。在我十五歲那一年。

有一天,我醒來,準備上班。帶上了我的雙截棍。

經過了一條小溪,發現裡面有兩隻魚在努力往上游。


於是我隨手拿出噴子把魚射死了。

當我想把魚撈起來時,看到水中自己的倒影

突然覺得

「好帥!」我心想。

這時突然有一雙手拍了拍我。

該不會是星探要找我拍電影吧?

我一回頭,發現原來是仇家來尋仇。他把我的臉踩在地上

我看著水中被踩的自己的臉

「好帥!連被踩都這麼帥!」

這時路邊一位大哥突然出手相救,他改變了我的一生。

他就是盧哥。

他問我:「小兄弟,要不要加入演藝圈?」

我馬上就答應了。

一開始,我演的角色是道具陳設的助理。

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角色。

沒有台詞,也沒有鏡頭。

只要在開拍前把道具擺好就好。

有一天,我去美國出外景

遇到一個美國的乞丐,

跟我要錢。

突然我意識到一件事:

為什麼連美國的乞丐英文都比我好?

難道我連美國的乞丐都不如嗎?

於是我決定,我一定要好好學英文,幹掉美國的乞丐!

這就是我為什麼報考貴校應用英文系的原因。


﹍﹍


阿晏評語:幹!這山小!
--
順便幫他做了自介光碟
{###_xfbi/7/1664326606.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