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星期六的下午,有這場邂逅,也算是一種能滿足男人腦補的浪漫。

我朋友有一通陌生的未接來電,留言的是一個聲音甜美的女生。

朋友是個不重要的小人物,所以就不用浪費時間幫他取代號了。

朋友打了電話回去,發現是打錯電話的糊塗高中生,

在那個沒有女朋友的大二生涯,這像極了是一場浪漫的故事開端。

總之在互相起鬨下,我們開始了與那位聲音甜美的小女生的電話聊天。

我與朋友約好,一起與她認識,一起當朋友。

一個邪惡的念頭閃過,戀愛沒有在溫良恭儉讓的,

幾天後,我就這樣的偷偷地背著朋友先約了那位小女生出來。

你知道的,並不是全天下的浪漫巧遇,女主角都要是正妹。

只是如果不是正妹主角的愛情故事,感覺會差一些,

而且也不太容易真的發生成為一個滿足社會期待的愛情故事。

所以見了面之後,其實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

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就稱她小琪好了,

這個沒有女朋友的下午,以及這場普通的錯誤巧遇,

其實也沒有延續的餘地。

我當時這樣想著,只是我帥,又比較幽默,

怎知小琪就這樣的對我產生了情愫。


小琪的愛是濃烈的,霸道的。

她就這樣常常的打電話給我,邀我出去,把我當男朋友。

我還是有風度的,不想一見完面馬上就對對方冷漠,所以我還是繼續接著電話。

但小琪似乎有著電話錢的問題,每次都打來叫我打給她。

我覺得很虧,幾次之後,我開始不接她的電話。

但是連環扣實在還是干擾著我,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打電話來打擾我?」

有一次我就這樣忍不住的罵了她。
「你以為你是誰啊,F4啊?」小琪生氣的說到。


後來奪命連環扣,就變成了未知來電。
一通又一通,一接通就掛掉,一天可以打六十通。
我知道是小琪,我甚至還因此去警局備了案。
警察說,那可能只是跳號,也沒積極的想要備案。
有一天,我實在被煩到忍不住的打電話給小琪

她一接起電話劈頭就是一句: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打電話來打擾我?」



說完馬上就掛掉。



不賴嘛,為了嗆回來一句話,布這樣的局布那麼久,也是應該鼓勵一下。
我實在很煩惱這件事,但我身邊沒有人可以訴苦,
我在ptt上隨便就找了一個女生,說我有一個有趣的故事要不要聽,
然後跟她說了這個故事,
ptt的女網友覺得很有趣,就這樣也約了我見面,還介紹身邊的人給我認識。

後來還在六年後輾轉的認識了女網友的同學,也就是現在的女友。


先回到大二的那稍擾電話
為了解決這事,
大二時,
有一天我約小琪在一家麥當勞見了面。
那是個還幼稚的年代,我實在無心與她多有接觸,
在某個空檔,我借了她的手機。
我很容易就找到了我的號碼,我迅速刪掉之後,手機一丟馬上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我高中時,是全校運動會百米冠軍第二名,又帥又會跑步,留下她停在原地。



我開心於這樣的小小詭計中。





當然稍擾電話還是不斷,

只是久了,淡了。

我逐漸忘記了這個人,我大學畢業了,當完兵,考上了研究所,
與當初ptt的女網友的同學成男女朋友。

七年後的某一天,我又接到了小琪的電話。
她訴說著自己已經成熟了,不會像以前一樣了,



已經出社會開始上班。
小琪希望有機會能再見上一面,用成年人的社交方式,
並且把當年的誤會解開。
我約了一天,開著車,載她出去吃了飯。
我是有女朋友的,
所以吃完了飯,我也就這樣的回家了。
那時小琪,看起來其實沒什麼改變。
我也想著反正萍水相逢,我不用刻意的說我有女友這件事。
小琪說,有個男人好像在追她,還問了我男生在追女生時的種種心情。
吃完了那頓飯,
我們也解散了。

只是那之後,小琪又不斷的打電話給我了,

內容有時是聊男生在追她,有時是聊其他東西。
我不希望女友有誤會,所以我常常的不接她手機。
但是奪命連環扣,又這樣的開始了。

我無聊時,有時會敷衍的聊上幾句,聽著她說男生追她的經過,
但大部分時間,我是選擇不接聽。

後來我把她設定成來電黑名單。

就這樣有過了一年。
我沒有再與她見過面。

我想著,設定來電黑名單要30塊,我好窮,所以我又解除了這件事。

沒想到一個週末,小琪又打電話來,我在女友旁邊沒接。
女友就偷偷地把號碼記下來,回家時打了回去。



小琪跟女友說,我在偷偷跟她交往,
常約她出去,關心她有沒有男朋友的事情,
甚至還能明確的指出我車上的擺設。


而且說我很窮都是因為我給小琪電話錢要她打給我。

女友就這樣判斷了我的劈腿。







「就是因為那個瘋女人讓我女友說我劈腿吵著要跟我分手。」卷毛哥在這個三更半夜,哭哭啼啼的跟我說著上面的故事。

「哇,為了報七年前你把電話刪掉還跑掉的仇,這女人這個佈局佈的好綿密啊,不知道要怎麼攻破,真是個甜蜜復仇。」我讚嘆的說著。







--

ps:1.沒有小琪,卷毛就不會在網路上亂找人訴苦,也就不會在七年後認識現在的女友,但現在的女友卻又因為小琪,現在要跟卷毛分手。



2.女友先打給我問我知不知道卷毛劈腿的事,我吱吱嗚嗚的說不知道,心理還想著「雖然不知道,但是哭杯啊,劈腿還被抓怎麼那麼遜?」不過還是說著真的不知道,不要亂想。充分的表現出男人袒護男人的義氣。



3.後來他們和好的原因之一是卷毛跟女友說:「饅頭平常惟恐天下不亂,而且每次我們吵架他都站在妳那邊,這次他沒故意害我說知道我在劈腿,那表示就是真的沒這件事。」重點是她女友後來想想覺得也是。



4.暫時電話上和好了,女友還是心存懷疑為什麼一年前卷毛要跟小琪見面,我建議卷毛為了表示真心懺悔,每天早上八點到福和橋上拿香煙檳榔洗門風以示決心。如果有人經過發現的話,請不要為難他。



5.一般來說,男人不會把別的女人傳的簡訊或是電話刪除,因為那可以在其他男人面前表示自己特有行情的驕傲,尤其正妹簡訊是一種屬於「男人的特殊香水」。但是女人通常會把不是男朋友的簡訊刪的乾乾淨淨。所以有種說法是:男人永遠逃不過抽查手機這一關,而女人比男人更擅長掩飾劈腿。



6.「幹!我被誤會劈腿到正妹就算了,竟然是被誤會劈腿到歪妹,幹!」卷毛哥說晚安前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