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之前寫的「雪兒」的故事受到廣大迴響(大概有兩個人回應),

所以我乘勝追擊,推出了雪兒的哥哥,米兒的故事。

 現在才轉到這一台的觀眾,如果不知道雪兒是誰的話,

 那我簡單介紹一下好了,

 雪兒不是外面的哪個野女人,是我養過的一條狗,因為全身毛異常雪白,故而得名。

 所以愚蠢的你,應該可以想到,米兒的名字,一定就是因為牠的毛是米色的。

 「米兒是一隻很笨很憂鬱的狗。」這是我媽給牠下的評語。

 三兄弟裡面,米兒長得最漂亮,像是博美但是又更大隻一些,

 當莉莉生下牠之後,米兒最喜歡的事情是躲在門後面,靜靜的,看到主人也不會搖尾巴。

 當時家中有五條狗,米兒總是不會特別的去搶食物搶玩具,總是靜靜的,我覺得他是一隻沒有情緒的狗。

 安靜到讓人覺得牠憂鬱,甚至不夠聰明有自閉症。

 後來,雪兒送人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了。

 沒多久後,媽媽也準備把米兒送人養。

 「牠很乖,很安靜,不會亂叫。」我媽這樣向鄰居介紹牠。

 同一件事,我媽可以為了不同的目的做不同的闡述。

 後來,米兒就被送給了對面的鄰居。

也就是我那個休閒活動是只能坐在三樓陽台上往下看,

 不然就會成為不良少年以及作奸犯科的壞人的國小童年,

 我看著鄰居的小孩,牽著曾經是自己家裡的狗米兒在樓下玩耍,

 那心情就像是看曾經交往過的女孩嫁人了一樣,

 當然,我當時才國小四年級,不會早熟到有這樣的聯想。

 有幾次,我看到米兒從一樓別人的狗鍊裡,與正在三樓陽台往下看的我對望。

 特別是牠要被拉回家的時候,牠會回頭望著這麼一眼。

 沒有什麼情緒的動作。

但那時的米兒,名字已經被新主人改成「米米」

而且毛髮已經沒那麼漂亮,我想是新主人不常幫牠整理的緣故。

(我覺得他們家很髒,又或者其實是我媽有潔癖。)

 然後那是一個陰涼的下午,我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

 「米米!米米!」鄰居小孩正在街上跑著,大喊著米兒的名字。

 鄰居媽媽也在到處尋找,但她看到我之後,突然露出了尷尬的表情。

 她媽媽用眼神暗示女兒不要跟我說這件事,但女兒就一股腦的說了。

 女兒急忙的說著「米米不見了!」

 她說她本來想說可以解開狗鍊看看,沒想到一轉眼,「米米」就跑掉了。

 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家,要叫我媽媽下來幫忙找。

 到了三樓,我看到米兒就坐在我們家公寓門口,用了牠一貫的安靜的,沒有情緒的方式。

 但他看到我之後,站起來,搖了一下尾巴,第一次,然後發出了低聲的嗚鳴。

然後站在門縫旁,等者我拿出鑰匙。

 我只開了一點鐵門,牠就迫不及待的鑽了進去。

 因為「雪兒事件」

 我媽以為我把米兒偷回來,我說了之後,我媽沒說什麼,馬上把米兒送回去,

 拒絕了我的先幫牠洗個澡的要求。

 我想我媽還存有「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的優秀中國傳統概念。

等一下!寫到這邊,我突然發現到我小時候好像沒現在那麼冷血耶!揪竟我現在怎麼那麼冷感呢?

 跳過。


故事還沒完。



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

 有一次米兒又不見了。

鄰居媽媽按了我家電鈴,問說米米有沒有又跑回來。

 答案是沒有。

 米兒就這樣消失了。

 然後我再也沒見過米兒了。

 我也再也沒跟那個鄰居阿姨和那位鄰居小孩說過話,

 遇到時我都是冷冷的看著她們。

甚至在幾個月後她們找回了「米米」後。


嗯,這邊好像有點前後矛盾是不是?


 當時她們家也有尋狗啟示,也有到處打聽。

 幾個月後,鄰居媽媽說有一個獨居伯伯三個月前撿到一隻狗,就是米兒。

 她們全家很歡喜的跟那位伯伯要了回來,並且來跟我們報告這個好消息。

 那位伯伯很捨不得,因為畢竟養了三個月了。

 伯伯說要花錢買下來,但鄰居媽媽不肯,堅持要要回來自己養。

 然後「米米」又回到了鄰居家。

 一切似乎有個圓滿結局。

 我依然在陽台上,看著鄰居小孩溜著「米米」

 也常聽到街上傳來叫著「米米」 「米米」的玩鬧聲

 在放學的路上,鄰居阿姨牽著「米米」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女兒抱著「米米」又聞又親,米米也開心的跟她們搖尾巴,沒有回頭看我一眼。

 鄰居阿姨也重新的敢來我們家拜訪。


咦?!你是不是有一個疑問,


我不是說我再也沒看過米兒了嗎?



對阿,那隻後來從伯伯手中搶回來的狗,並不是真正的米兒。

 只是也是一樣米色毛而且體型還略小的別隻狗。





--


PS:

1.後來我媽的評語是:「她們全家的眼睛都出了問題。」     

 2.我媽後來跟獨居伯伯講了事情的真相,獨居伯伯氣的要把米兒要回去,後來吵了好幾次架,但始終不成功。

3.後來我看到睜眼說瞎話的人,我都會想著一家人抱著不是「米兒」的狗喊著米米的噁心畫面。      

 4.就算米兒當時沒走失,現在應該也已經rip好幾年了,希望米兒當時是遇上了好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