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機會站在一個judge人的地方,

你會發現你不在規則內或是站在一個制定規則的角度看人生百態是非常的有趣。



例如來試鏡的素人,緊張兮兮的要趕快把腦中背好的自我介紹講出來,

或是嚼著口香糖屌而啷噹不當一回事的樣貌,

又或者是明明一看就很抱歉,卻要吹噓自己交過多少個男朋友,有小開追她來自抬身價

常常讓人有著忍不住的笑意。



好了,用這樣的起頭,很難轉到我要說的事情上,

但是天下沒有轉不過的場,所以就跳轉一下。



常常要接觸很多不同的人物,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世界上人真的可以分類。

跟接觸一些大人物比起來,

我其實更討厭接觸所謂「術業有專攻」的人士。





因為大部分的人,在某個地方有點成就之後,常常就出現了「專業徵候群」,

這種症狀就是非常愛提起自己的工作,然後愛糾正人,以及愛把別人當白痴來教。

但真的厲害就算了,偏偏都是半瓶水響叮噹。

整個人拿掉工作成就之後,就失去了水中緊握的稻草一樣。



根據沙拉密諾琪的說法「女人取悅男人最廉價的方式就是詢問他們的工作,讓他們有機會吹噓自己。」本來是用在女人嘲笑男人單細胞的社交方式,但是走跳久了,會發現這個世界上不論男女,都在不停的找機會吹噓自己,見縫插針,證明自己的存在,躲都躲不掉。



這個「專業徵候群」的第二項特徵就是出現了一些假掰的堅持,這點就是最讓我反胃的。

整理一下一些片段:







「你這抬攝影機好小台喔,你為什麼不用5d2?這樣拍不出來啦。我的5d2你用用看」



「抱歉,我現在的化妝技術是我的特殊技術,可能不方便讓你記錄。」

(事實上只是把頭髮刷白,連我阿嬤都會)



「喔,我封面幫我換這張照片。」

『可是這張攝影師拍到失焦耶,看起來很像失誤』

「可是這張我跳舞的姿勢是對的,你挑的那張手勢比較不對」

『你這個光碟是要給舞蹈老師看嗎?」

「不是耶,是給企業尾牙的老闆看的」

『喔。」



「我每個課程都有他背後的意義,你們要跳著上這樣是羞辱我的專業!」

(那為什麼你就可以跳著教?)



「老師,你們照片是要用那個拿鈴鼓的嗎?」

『什麼鈴鼓,那是新疆xxxx鈴!』



「哎呀,你們準備的毛筆太硬了,我畫不出來啦。」



對,你很厲害我知道。



堅持個屁,人家騎淑女車都可以去參加腳踏車比賽拿冠軍,厲害的人用左腳都可以畫。







專業徵候群的另外一向特徵就是特別愛提攜後進,教導人把自己當成老師。



實在太多人,只舉一個例子就好



「你不錯喔,好好努力,看你工作就好像看到我年輕的樣子。」





你娘累,吃豆腐吃到這個地步,

要不是看你是老人我早就揍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