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這個人應該從小就有性冷感,所以我很難沉迷在什麼樂趣中。

大概就是常常三分鐘熱度就解嗨了。

今天我在淡水的時候,閒著無聊買了一包菸。

這並不是什麼有趣到足以記錄的事,

要不是這是我第一次到商店買自己要抽的菸的話。

基本上我不抽菸的,畢竟我人生的座右銘一直都是「少做會令自己陽痿的事」,

這點由我從小就不愛喝飲料可以看得出來,

雖然我總給人抽很大的感覺,但是其實我不抽的,

偶爾朋友聚會要了幾根抽抽看也抽不起來,

我想我應該缺乏了某種屬於菸類的G點,所以不知道抽菸到底爽在哪。

為了怕被店員發現一個30歲的男人還笨拙的像的想耍屌的國中生偷買菸一樣,

所以我盡量讓自己駕輕就熟的走向櫃檯。

我為了想裝做懂得價錢,所以先領了一千塊,免得付錢時偷瞄收銀機被店員看出我不知道價錢。

我唯一能講出的菸牌,是有一次跟當兵時跟陳容逢去幫長官買菸的時候的牌子。

我靠著記憶面無表情冷冷的對店員說

「一盒黑玫瑰,一個打火機」(講完我思考了到底是要用一盒還是一包)



『蛤?』店員疑惑著。



「一盒黑玫瑰,一個打火機」



『是黑大衛吧?沒有黑玫瑰』。



「喔,對。」



雖然很糗,但我還是很冷靜的結帳離開,裝做一切了然於胸的樣子。



我想這就是男孩成長到男人該有的表現。





附註:

1:後來點了菸坐在河邊,發現風大菸燃燒好快,一點都不符合經濟效益。



2:去淡水沒什麼屁事,主要是去大愛台交案的時候突然想吃鹽蘇菇,所以就多坐兩站,並沒有附庸風雅的意味。



3:也就是沒有抽菸的習慣,所以走了時候忘記要把香煙跟打火機帶走,希望撿到的人每抽一跟都可以想著「僅以此菸感謝劉厚北」。
能讓撿到的人有可以覺得自己是幸運兒的快樂,大概是這半年來我對地球唯一有貢獻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