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大名鼎鼎的「富貴紅」火鍋的晚餐,就是這樣的像河莉秀的老二一樣的消失了。

反正就是這樣,我只要在事先大聲嚷嚷我要去吃什麼大餐,最後就是吃不到的狀況。

上一次被誇讚「臨危不亂」「有大將之風」的時候大概是十年前有一次在跟同學們吃燒臘的時候,把一群人到我家做報告時有一個
女同學偷偷去大便的事拿出來開玩笑,那個女同學濠淘大哭時,我依然面不改色的在尷尬的氣氛中把我的燒肉燒鴨飯吃完,成為了同學間的美談(事實是我只是習慣把飯吃乾淨)。



今天的狀況是在只能容一輛車的水門的門邊,車子突然沒電熄火,剛好就在一個斜坡上,前面是大卡車要進,後面是貨車要出。

在前後車的喇叭聲下,馬上拉起手煞車,下車比了個籃球的暫停手勢。

好帥!我心想。

這大概是今年接拍電視幕後花絮,習慣把自己隱形起來以後,最受人注目的一次。



所有世界再趕再急的事都好像因此而暫停了,遠處的喇叭聲一直響著,我對前後攤攤手,假裝東摸西摸的打開引擎蓋,



我慢條斯理的假裝指揮交通,無端的想起了那個吃燒鴨燒臘飯的夜晚,現在緊張有什麼用呢?反正就一口一口還是吃的完的。





後記:



我對所有路過的車輛比讚的手勢想借個電,(我想這很明顯表示我需要幫助),但經過的人都裝沒看到快速通過,
大概是以為我比讚是在誇讚他們。第一個停下來的是一台競選車的阿公,太感人。(只是他的電不夠力)





2.跟停車場借電瓶,她問:你是我們這邊客戶的嗎?我說不是,她就說不能借,頂多借我線。(還一直釘著我說要拿來還,叫我把車推遠一點不要擋到她做生意)



3.小黑騎車幫我去找修車廠來維修,回來還順便帶一根香腸,在寒風中吃著香腸等充電,成為了這危難中最悠閒的存在。
(只是不知道其他司機看著我擋著他們還在吃香腸,心理是什麼感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