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臉書學英語單元要為大家介紹一個名詞:

ANDY 
N. (
名詞 NOUN) 
KK: [
ˋændi] 
安迪(男子名,涵義:男性的、勇敢的) 
注釋:

通常在華人地區除了劉德華之外,敢叫ANDY的人多半自戀,自以為帥,自負又自以為是。

 

實用例句:
1.「ANDY 好像連走路,都是在對一個不存在的觀眾演戲一樣。」
2.「你以為你自己很帥嗎?你幹嘛不改名叫ANDY?」
3.「你怎麼有膽量取英文名字叫ANDY?」
 

這是多年前在blog寫的小說的開頭,

小說名稱叫做OVER SATURATION。是關於人生的某個片段的紀錄。

英檢大於1分的人應該可以知道

過度飽和的意思。

 

以上內容跟這篇文章沒有關係,可以先跳過不要看。

 

 

遠在紐約又或者是洛杉磯又或者是獅子山共和國之類的凱特連納小姐

(我重來沒認真記得在國外的朋友到底在哪國過

三更半夜也就是永和時間的大白天不睡覺

導致她翻了我的舊文章來看,

偷窺就算了,反正我就是(曾經)那麼暴露狂的寫寫文章做做詩,把心情都這樣大喇喇的寫下來,

但她看就看還按了贊,

一直跳出來的文章

就在那樣的下午,我就半強迫式被提醒著到底寫過了哪些東西,經歷了哪些屁。

 

本來呢,我非常喜愛著滾滾紅塵這首曲子。

 

描寫的是

一種關於讓故事更雋永的執念。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一有多執念就有多執念。

 

(這邊沒有批評這首歌的意思,我很愛的。

 

 

本來沒去記著那些事的,

就像中毒的檔案先隔離在d槽,沒事不要讀到就不會有事。

生命很多故事不一定要有頭有尾,也不一定會有。

譬如有些電影中前面鋪的支線劇情的梗,有時候導演也會忘記在後面交代一樣。

 

Who cares?

 

本來保持性冷感的態度是我給自己對於些執念的方針並且沾沾自喜,

但一直跳出來的文章,讓我回去看看自己那2627的人生內容,

當時總覺得浪漫啊率性啊OVER SATURATION啊過度飽和啊,

這樣的人生酷畢了啊幹

整個全心全力的幹那麼一件事

要是我把拿來_ _的時間拿來認真念書的話,說不定早就考到世新電影了

(笑點在世新電影也不難考

 

然後我發現我在看過去的文章跟生活會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並不是爛比喻說初戀那種奇妙,

比較貼切的說,應該是

 

 

恥感

 

就好像你活到三十歲突然發現你小時候竟然參加過寶寶爬行比賽一樣的那種恥感。

 

這邊又牽扯到另外一個延伸思考,

你在當寶寶的時候,你沒有什麼選擇的權力。

 

所以在那個當下,我似乎也沒什麼抵抗的能力。

 

會發生的就是似乎就是那樣會發生。

 

套一句獅子王辛巴裡面的一句話:

“what's done is done”

 

然後我發現我無法聽滾滾紅塵這首歌了。

 

太偏執了,

這個星球上不應有這麼畸形的事。

也難怪那時會那麼喜愛著這首歌。

 

就像我說的

天下太平時的愛並不是愛情的全貌。

 

當然會這麼冷言冷語不是因為

 

「從今不到錢塘路,怕見鴛驚作對飛」那樣,

 

這邊引用這句話主要是炫耀我的博學多聞。

 

不然你看愛情故事 一定要那樣國共會戰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祝英台一下,

因為在危機權衡的情況下,祝英台沒有選擇太守的富二代馬文才,

就這樣流傳了千古佳話才是真愛啊幹

 

我決定建議教育部把這齣電影編到公民與道德的國中課本裡,

而且還要是凌波的版本。

 

但基本上這個政府不聽人話,還是先跳過,應該無法完成我的小小心願。

 

要是故事發生在現代的話 祝英台身邊友人們包含她娘親爹親包含我應該都會說

 

:小姐,妳眼瞎嗎?

 

不就是這樣。

 

完美的戀人,是要消退了愛情還能繼續相處才對。

不是愛情關係下,你還是喜歡這個人。

 

就像燕南天的嫁衣神功一樣,全部歸零,還是能繼續。

 

 

 

林小姚小姐從春上春樹那幹來了一句話: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當我在跟她討論關於我不能聽滾滾紅塵的事的時候,她回了這樣一句話。

 

不不不不不

 

不是這樣吧,這跟年紀無關的。

 

但還真百口莫辯,

 

無法跟許常德一樣在婚姻裡又一直嘲笑婚姻,有個盾牌,

 

(這樣就不會被攻擊說因為沒結婚才嘲笑婚姻,我認為這是他的位置的完美狀態

 

好啦,

 

其實呢,我還是可以聽滾滾紅塵,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不過我只聽這兩小節。

 

 

這樣結尾依然散文屆free style

但隱含日式小清新。

 

--

又到了大家最愛的ps時間。

 

ps

1:關於 _ _的填空,並不是下流的你想的那樣的事,只是我想避開關鍵字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

 

2:英檢大於1分 是一個誇飾法的笑點,並沒有要諷刺黃凱凱英文只考一分的事,請大家不要過度聯想。

3:我說的性冷感是開玩笑的,女孩們請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