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傑好,大家好,我先講結論:

 

世界上有三種情緒在經歷的時候通常只會自己有感覺,

空有滿腔情懷總是無法造成別人共鳴或是成為病毒般的傳播。

 

一種是家裡的狗死了。

一種是當閻立觀看自己的結婚成長光碟。(是的,我特別針對你,閻立)

第三,就是對過往戀情的人生感觸。

 

這些東西通常小眾到觀眾只剩自己一人,比周杰倫的天台票房還低。

 

由於我又性冷感又睿智,時而後言,所以常常有突破盲點的表現,

凹不過廣大影迷的要求,決定未來推出小單元「劉厚北如是說」

內容集結了平日生活智慧的對答,上一次跟我一樣也有類似行為,

把朋友間打嘴砲集結成冊推廣出去的人,可以追朔到春秋時期的孔子。

 

在競爭激烈下有入圍但又被擠出本週劉厚北如是說金句排行榜的有:

 

1.

「可是我目的不是想談戀愛,只想打個泡。」

厚北:『我知道啊,你人生做什麼事,不都是為了幹泡嗎?我又沒叫你跟人家掏心掏肺。』

 

2.

厚北:「你不要整天幹泡幹泡的講,你人生是要拿到幹泡冠軍是不是?」

『那你人生又有拿過什麼冠軍?』

「電視笑話冠軍。」

 

 

 

影迷們真抱歉,本週單場最佳金句不是我講的,

 

是由永和阿琳的一句對我的兔朝奪得單週mvp。

 

「你去台中不去高美濕地?」

『那不就是一堆濕濕的土嗎?』

簡單的一句含扣,就把我對高美溼地的美麗回憶畫上了一個寫著崩壞的句點。

 

人生從這場對話開始出現了分水嶺,

 

一個是對高美濕地的美麗印象,那些夕陽啊螃蟹啊風車啊海風啊之類的優美回憶。

一個是濕濕的土,黑黑的,把腳弄髒,褲子弄髒車子弄髒的麻煩回憶。

 

記憶是這樣的,有時候篩出的東西總是矯揉造作的往自己想下的結論走去。

 

為了能爽一秒是一秒,我想起夕陽的時候,總是比想起濕濕的土的時候還多。

導致最後記憶裡已經忘了有濕土這回事。

 

但套一句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說過的話

「看不見,可是他依舊存在。」

 

 

小s跟黃子佼的15年後和解,席捲了全台灣的報紙版面。

總體來說,他們是幸運的。

一般販夫走卒,市井小民,對於過去的錯誤遺憾,說出來

 

WHO FUCKIN’ CARES?

 

小s哭著說出歉意的那一幕讓許多一起長大的人掉下了眼淚。

 

黃子佼也說因為這一切讓他不再少年得志。
多麼完美的結局。

 

又能解開心結又有收視率,所以我說他們是幸運的。

大部分感情中人類的遺憾都只能隨著七年細胞汰換後深埋海馬體。

 

但隨著往日故事被挖出來,其實當時他們走到分手,都是有跡可尋。

有著美麗卻也有著濕土。

 

不過小s黃子佼並不是第一對模範破冰的例子。

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次仇人相見,一笑泯恩仇,讓全國這麼激動的情況,

可以追朔到2004年連戰宋楚瑜握手組成連宋配那時候。

唯一差別是沒有人哭著說當初自己錯了,可惜了,這樣會少了很多票房。

最後更因此輸給了兩顆子彈。

 

 

 

我決定開個節目,叫做超級道歉大道,讓人有機會對過往的遺憾畫下句點。

比造超級任務的尋人模式,歡迎廠商洽談置入行銷事宜。

 

例如:

您接下來收看的是:怎麼哭都不會脫粧的烏亮亮睫毛膏之超級道歉大道。

或是:

您接下來收看的是舒舒衛生紙之超級道歉大道,我們不只吸收淚水,也安撫你的記憶。

 

快點,我文案都寫好了。

 

公孫慢快葛屁的那半個月,我請獸醫幫牠輸血多延續了牠幾天的壽命。

 

對了,現在才轉到這一台的觀眾,如果不知道公孫蔓是誰的話,

我補充說明一下,

牠是一隻陰險心機很重的狗,見到所有出現在牠生命過的任何人,

牠都會一副很熱情可愛的樣子,但對我很冷漠。雙面人。

 

公孫蔓活著的六年裡,跟我的生命有著複雜又盤根錯節的連繫,

但我知道你們沒有共鳴,所以跳過。

 

直接快轉到在牠最後的那半個月,當時我知道牠應該要領便當了。

據說如果知道死期的話是一種浪漫的死法。

我依然每天帶牠散步,餵牠吃好料,

我常想著如果我是牠,是不是還會有什麼遺憾。

是不是有什麼心願我可以幫牠完成。

 

我甚至問了出口:

「蔓蔓,你還有想做什麼事?」

 

牠躺在地上難得的有回應看著我,一邊喘氣一邊眼神像是回答著一句話:

 

 

「你比我清楚卻要我說明白?」

 

 

最後我還是選擇沒有完成牠的心願。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當小s與黃子佼。

 

當時我一定是想起了那猶如濕濕的土般的負面回憶。

 

就像我去西藏聽了佛法佛經,學到一件事:

人類有領悟的話,不應該是念佛經就能得到什麼人生的道理。

 

 

而是總是要這樣繞了一大圈,才會學到

 

人生,是選擇放掉什麼而不是握著什麼。

 

好了好了
我怕寫出太多格言被人家誤會是心靈雞湯找我去演講。

 

 

本來還有很多領悟的,但那只是屬於個人的小眾市場的滿溢。
應該沒人有興趣,所以還是先跳過。

 

Ps:

1.「七年細胞汰換」是指研究指出,約七年一個人全身的細胞,

就會經由新成代謝全部更替一遍。也就是說七年前與七年後,

在生理上你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這邊故意寫出來主要是炫耀我博學多聞。

 

2.我說我性冷感是開玩笑的,女孩們請不要擔心。

 

3.但睿智是真的。差不多你的極限是我的地平線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