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99年的時候,高三那年,捲毛交了一個女朋友。

一時走路有風,講話也大聲了起來,不可一世,還嗆了我:

「你交女朋友,我就請你吃燒肉。」

為了實踐我們武陵人不打嘴泡的優良傳統,

我每次交往都會記得知會他叫他請我吃燒肉,這個燒肉之約持續了15年,

到了2014年,他也已經請我吃了幾攤。

不過常常跟他相約吃燒肉的時間遠趕不上我分手的時間,

所以大部分約好的日期,我都已經分手了,就變成了兩個男人無意義的吃個燒肉消磨時間,

聊聊怎麼分手。最近幾次是連聊怎麼分手都已經懶得聊了。

所以整場下來像是兩個得憂鬱症的人沉默的吃完燒肉。

最熱絡的話題應該是:「你車停哪?」『停車場』「喔」

不過我挺喜歡這樣的聚會的。

像是回到了高中那種能隨口說笑虧的日子。

畢竟一個認識超過15年的人,其中五年還當室友,這樣還能有什麼話聊?

 

捲毛最大的缺點是常常幹我的笑點拿去把妹,以及一直跟妹炫耀他室友是導演假裝自己有藝術氣息臉上貼金。

當時他失業,我好可憐,我只能炫耀我室友是遊民。

 

以上是前情提要,避免現在才轉來這台的觀眾不認識捲毛所做的人物介紹。

 

當時三個人和住著公寓,各有各的感情生活,然後看著大家偷偷劈腿,

身為一個小帥哥我竟然是這屋簷下唯一沒劈腿過的人。簡直是一種人生的陰影。

我好掏心掏肺,拿自己的陰影出來討論。

 

不過有什麼好比的,我常常警惕自己不要像嚴厲一樣,連養隻狗都要在那邊比來比去說誰的狗比較好。見不賢而內自省。

 

後來捲毛嘆了一口氣,這時他已經找到了工作,家裡幫他買了房,雖然他依然穿衣服沒有品味,

挑東西眼光過低,他嘆了一口氣說:

「我常常覺得我對前女友很虧欠,當時交往的時候沒給她過好日子。」

『可是那時候我們比較快樂。』

 

因為實在太熟了,所以我連解釋原因都不用。

這是一種生於憂患的道理。

 

 

最近正在經歷離婚風暴中,看著我另外一位室友,剛開始沒工作一無所有,

從剛開始交往每天坐一小時車約會,煮菜給女友吃,到現在老婆求他回家,儼然是一個從小弟幹到大哥的立志故事。

 

不過案情正在發展中,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我不能透漏太多。

 

大部分到了一定年紀還有這樣拋開一切的行為,

我都認為是還沒放棄自己的人生,認為自己還有希望,

好勵志的愛情故事,
徵求贊助讓我拍成微電影。

預算少一點我也可以拍成紀錄片。

 

 

The hole that we call our home.

 

不要仰慕我為什麼連講英文都可以押韻,

這是一句歌詞,百憂解的。

一個稱做家的洞。

Hole 跟 home差別是有沒有情感在裡面。

看著荒榛斷梗,昔日之瓊蕤玉樹

今日是昨日的累積。

 

Remember when we'd celebrate

 

總要記著慶祝的時候。

依然是歌詞。

 

--

ps

1.這是出自protect me from what i want這首歌。但其實我喜歡法文版,

Protège-Moi但原版的mv是個a片,個人覺得只是想耍帥而已,mv毀了這首歌。

 

 

2.「荒榛斷梗,昔日之瓊蕤玉樹」,是司馬季主問卜的一段話,整篇文章是說人應該相信於一種氣場因果關係,

而不是把人生依附在沒生命的龜卦問卜中。

就跟我常說的女人謬愛鑽石論一樣:

女人為何要相信愛情存在於毫無生命的石頭,而不相信活崩亂跳的龜頭?

 

 3.要上法院了,好想跟法官拍不能笑,這樣犯法嗎,認真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