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唯常常說,我比中年的失婚婦女還好把,我對這件事充滿了疑慮。
雖然我用意志力把自己心智年齡凍結在27歲,
不要像許芋圓一樣覺得成熟就是只能聊什麼上班阿賺錢阿,訂單定了幾千萬阿這種話題
我追求能聊時代尖端的東西,流行的話題,
小王子你看過吧,他說大人只剩下數字了。所以我努力不要被小王子嗆。
雖然如此人生不免還是會走到性慾跟食慾的黃金交叉線。
我覺得我應該永遠27歲,就算過了生日會變28,但過沒多久又會回到27歲那樣。
這一段是抄襲挪威的森林的小林綠19歲那段。
說到挪威的森林,一開始我覺得歌詞的順序寫錯了。
「讓我將你心兒摘下,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你看,順序是不是錯了?
應該是讓我將你心兒溶化,然後才能摘下對吧?
後來我發現,伍佰不愧是伍佰,這是經歷過很多後的某種感情狀態。
摘下心是很容易的,但溶化是比較慢的。
對不起,伍佰,我錯怪了你很多年,下次請你喝飲料。
擁抱一切後弄傷了雙臂,再次舉起手臂需要的勇氣,
大概就跟參加電視笑話冠軍落敗後,又被要求再表演一次同個笑話一樣。
算了,幹嘛跟你們掏心掏肺,你們又沒付錢。
回到中年失婚婦女的話題,還好我不是什麼公眾人物,不然我可能會被抗議這樣的舉例太不道義。
我說,我不好把(?),那是因為我常看見愛情裡的騎士墜鬼馬,一種看見過屎亡才看的見的東西。
我能做的,就是自己溶化。直到再張開雙手。
那是即將暴風前城市,我沒說出口但總惦記著有家還沒吃到的麵店。
「去吧,」她說。
總是這樣,一句話有著太多意義,我擅自翻譯成:哪都陪你去。
一句話解救了那千瘡百孔的無力雙臂。
突然覺得,擁抱時,不用想著背後有父母以及祖先搭著你的肩膀,
也不用想著曾經帶給你的傷
就只純粹擁抱著,別人的給過的傷及過錯,不應該轉嫁到下次擁抱上。
說到擁抱,林夕寫過的詞說到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有什麼好不接受的?人生有過失去,才會懂什麼是擁有。有什麼問題嗎?哈嘍?
只是最重要的是,當你了解那是經歷風霜的擁抱,
那我想知道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