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炒一下冷飯,

 

當時我就覺得Paul potts的困難比小康妮多的多,

主要的問題在於年紀。

 

36歲的手機銷售員,人生似乎沒了太多選擇,面對失敗的壓力也來的更大。

6歲的小康妮就算失敗了又怎麼樣呢?

沒意外的,總決賽保羅得了冠軍,這是小人物完成夢想的故事。

 

一直走到這了,我才開始意識到年紀這件事,

 

如果你一直處在強酸的環境,淬出的就是酸藍黑的墨汁。

 

嘻嘻,我說的是那幾年冷嘲熱諷愛情這件事,我的鋼筆注滿了酸藍黑的墨汁,

諷刺小情小愛成了我人生的野趣。

 

通常人只要被抓住了慾望就越好利用,一定一定要把慾望關起來。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但一不小心,我還是洩漏了七情六慾。

 

「你風景都看透了嗎?」

 

據說這個問題我連續三天在意識不清的睡前問了三次。

 

突然想到,

跟阿尼討論電影猜火車的時候,提到了

是不是一個放棄人生走在邊緣的人,如果給他一點點機會,讓他可以走向正途,

似乎他就會緊抓著那樣的機會?

 

所以這幾年看下來,我感情上的守護神應該是麥克阿瑟將軍他本人,

所以他希望我不要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直到我能兜一圈糞坑後再走回美麗的風景。

 

然後酸藍黑墨汁斷了水。

 

許芋圓抱歉,我寫不出來那種揶揄了。

當然我沒真的要道歉的意思。

 

寫不出就寫不出。

而且許芋圓的意見又有誰在乎?

 

我又不是專欄作家沒梗還要在那邊湊字數或是整天大驚小怪。

 

 

 

看過愛情死亡,就能看到我的騎士墜鬼馬。

林啊踢說我的網誌是騎士墜鬼馬,

那是哈立波特的小說裡只有看過死亡的人才看的到的幽靈。

 

 

 

 

 

我突然想起36歲的保羅在唱公主徹夜未眠的時候,

把生命賭上去的壯士斷腕。

 

 

與其說歌聲像是黃鶯出谷,

我覺得更貼切的說,

 

那叫做杜鵑啼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