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兩件事情可以不用相信它會太完美,

一個是隨口說說的承諾,一個是路邊早餐店自己賣的研磨咖啡。

 

「非人哉,與友期行,相委而去。」

 

你看,古代連失約這種事,都可以直接罵對方不是人,

叫對方去撲街。

可見我們古代人是多麼注意承諾這件事。

 

看到這閻立應該會沾沾自喜,因為他今早打電話來約吃午餐,

但是中午的時候整個人就跟河莉秀的老二一樣的消失了,

讓封筆的我又想寫東西罵他,而且他還會很爽

你看,身上有屎就是這樣。

 

當然不是說閻立這個人多重要,比起花時間跟他吃飯,

我還比較想去聽王炳忠現場唱歌。

 

不過呢,失約這種事一來沒有實質傷害,

二來耍耍對方還可以顯示自己的雞巴聰明,

多了是阿Q的精神勝利。

 

我想活到現在,自己應該是百毒不侵了,

例如我曾經連續兩天吃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還沒中毒而屎就可以得到證明。

所以對於有人不守承諾這件事,我大部分是翻個白眼就過了。

對身邊的人有過高的期望,就是找自己麻煩。

 

從古到今,你看看守承諾的人,大部分都是落到烏江自刎的下場,

而講話跟放屁一樣的人,卻得到了整個楚河漢界。

 

所以對待承諾這件事,最好就是厚臉皮,先約著當參考參考,

我遵守是你命好,我失約了是你沒腦。

 

好險我們的兩岸關係,都是以互信為原則,堪稱是承諾界的楷模。

 

 

想起守信這種事,現在竟然那麼珍貴,

突然好難過,難過到想寫詩:

 

清明時節雨紛紛,閻立擾醒夢中人,相約公館吃午餐,人間蒸發似老二。

卓恕千里如期行,曾子殺彘人言信,若問失約所為何?閻立咬指似發春。

 

好詩阿好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