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你就把場景想成一個6坪大的陽台,靠著牆就可以看著車水馬龍的夜晚。

反正這場景是為了保護當事人而杜撰的,在哪裡都不重要。

然後氣氛是一群人聚完餐先走又不幫忙洗碗的狂歡之後

留下滿地的杯盤狼藉。

兩個剛從男孩改被稱為男人的年紀的男人,站在陽台邊,

手上也許還拎著海泥跟之類的玻璃酒瓶,

我與那個男人都不講話,

我知道他有話想講,可是我故意不詢問,看看氣氛能僵到什麼時候。

你就把他想像成一種帥氣高大的男人,職業也許是業務,

我常常覺得他的命真好,

長相好,身材好,又帶有痞痞的個性

舉手投足間自然就有切格瓦拉般英雄氣質,


我如果偶爾想要表現一點點的男人樣子都要經過千百次練習,

但他就是渾然天成的散發出來。

夜深了,一整天已經把該說的笑點該用的梗都用完了,

而且現場沒有任何女人,

所以我們兩個男人就這樣純粹的喝著酒。

他最近剛甩了女友,我覺得他是暴殄天物。

我只知道他女友是個正妹

但是過程卻潦草的讓我無法回憶

「唉」
他嘆了口氣。

就像許玉源常常提到打泡,聽久沒有任何感覺一樣,他嘆了氣也不是有太大的奇怪,因為他常常唉聲嘆氣的。

「嘆屁氣?」我問到。

「我跟女朋友分手了。」

「恩,不是新聞」

「而且原因很鳥。」

「是什麼鳥?」

「我不帶她回去我老家見我媽。」

「為什麼?」

「我不想講。」

「你他媽的要講就講,有沒有老二啊,像個男人一樣好不好?」

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還不知道我這種帶有揶揄口氣頑劣逼問,在知道真相之後會帶給我多大的悔恨。

他又喝了一口酒。

「到我家,一進門就會看到我爸臥病在床,需要插管治療…..我媽之前在幫人幫傭,而且有在做資源回收,所以我老家的狀況其實不是很好,我現在工作有一部份薪水是需要幫家裡還債的。」

「你有跟女朋友解釋過嗎?」我收起笑容醒了醒酒。

「怎麼可能,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的。我媽不太希望我交女朋友,只希望我趕快賺錢,覺得交女朋友一定很花錢,我之前帶過一個女朋友回家,就被我媽一直冷言冷語,沒多久就分手了…。」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像孩子般說出了一個心中深藏的秘密,平常腦筋動得快的我,竟然無措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想到了一個愛圍圍巾的妻子的故事。」我想了一個方法轉移自己的困窘。

「那是什麼?」

「有一個人娶了一個妻子,什麼都很好,但是妻子有一個缺點就是任何時候都要圍著一個圍巾。」

「恩」

「後然老公用盡任何方法強迫妻子把圍巾拿下來給他看,最後妻子說:『好,我拿下來,你看完不要後悔。』」

「後來呢?」

「後來妻子把圍巾拿下來,頭就掉下來了。」

他沈默不語。


「以後跟你女朋友說說這個故事吧。」





在這六坪大的陽台,兩個男人看著黑暗的天空,


如果從宇宙來看的話,

那片天空正是太陽下山後照不到光的地球的陰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