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哥在我一到剪接室的時候拿了一罐青島啤酒給我。

我想他大概不是因為知道我喝完酒會更加的頭腦靈活才這麼做,

胖哥在晚上11點的時候買了杯城市咖啡給我,

我想他大概也不知道我連續失眠了好幾天了才會這樣做。

因此,今晚我勢必面對睡不著又得早起的情況。

以上都跟我要寫的文章沒關係,

抱歉,我寫作一向是如此的不羈與奔放,就跟我做人一樣。



如果你會打橋牌的話,你會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尾家優勢。

好吧,我替不會打橋牌的愚蠢的你簡單的解釋一下什麼叫做尾家優勢好了。



算了,好難解釋,自己去GOOGLE。


大概就是如果你是最後出牌的,你就可以選擇要不要吃下這一墩,


愛情上似乎也存在著一種尾家優勢。


我的理論是:越晚出現在生命裡的對象,越容易在愛情中勝利。


這有很多原因,


但我想歸納成其中一個。

我的文筆沒有比林夕好,所以我特別邀請他來告訴你。











是啊,「等到風景都看透。」

精闢。


古有明訓: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我想我的感情觀已經跟過去有了改變,
(甚至希望不要是對方的初戀)

關於原因

其實沒必要去套用什麼事件或人物,我只是想說說我愛說的歪理罷了,

就像許玉圓喜歡把話題轉到打泡上一樣。


然後我喜歡告戒朋友,不要太早結婚,不要太早定下來,

多讓互相去看看世界,

雖然說世界上有60億人,要全部看完也要一點時間,

而且真的值得看的也不多,
(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個性以及太愛模仿他人)



如果你看過王牌冤家的話

裡面的設定很有趣,

兩個對彼此厭倦的戀人,如果消除了

跟對方相戀的記憶,

再遇上彼此的話,會不會再次相戀?

不會真的有「忘情診所」,

所以不會有答案。

我們可以延伸思考,

如果會批腿的人,

是先遇到批腿對象

再遇到正在交往的對象,

他會不會也批腿?

沒有時光機,所以沒有答案。

尾家優勢,似乎可以說明

越早出現的人不一定不好,只是越容易讓人厭倦,

越晚出現的人,不管條件如何,都因為有新鮮感而出現優勢。


然後看多人了,視野開了

也許會覺得年輕時的愛情,太過扮家家酒,

最晚出現在愛情裡的人,

才是那個最後的答案。(如果把婚姻當終點的話)


只是,

那個時候,也許已經失去了一種愚蠢跟衝動,

一種愛情理極需要的甜蜜因子。




所以說趁大家還有熱情的時候,請大家早點結婚。




YES!真棒!我終於讓自己混亂到想睡了!

所以可以把一篇好好的文章寫的前後矛盾的跟屁一樣。









---
「你說謊!你不是不要在文章裡寫愛情了嗎?」

「男人的話妳也信?真可愛。揪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