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去了那家寵物店

來了一個新的女店員。

我在便宜玩具區晃了一晃,

尋找有沒有新進貨的便宜玩具,

女店員對我不甚搭理。

然後我直接走到飼料區。

女店員走到了我旁邊,我看了她一眼

算漂亮,但是不是我喜歡的漂亮。

但這跟我要買飼料這件事無關,看爽的。

她笑了一下。

「先生買飼料嗎,你的是什麼狗?」

「中小型米克思」

「喔,那要不要試試看這個皇家A3的飼料?」

我想她一定受過店長的訓練,推薦一種最貴的飼料讓我購買

其實這沒有錯,但是我感覺得出來她並不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禮貌以及笑容是勉強裝出來的,

我想她心裡應該是在想

「要買快買,我招呼你很辛苦,不買就出去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還要回去種田逆。」

有著跟鬼一樣的觀察力的我,來了這樣的推斷。

這應該是一種天賦,我總是會推理出一些別人心理運作上的心機,往往得以應証。

就像每次跟許芋圓聊天,只要聊到女人,不管什麼話題,他都有辦法把話題扯到打炮上,這是屬於他的天賦。



我當下突然想跟店員玩玩





「我家的狗不太愛吃飼料耶。」

「喔,那更應該吃皇家的啊,這是最適合入口的。」

「我上次就是買皇家的牠不吃啊。」

「其實狗夏天都比較不愛吃啦,這皇家的算是最適口性的。」

「可是皇家好貴」

「一般人都是買皇家的啦,比較有保障」

「可是我家的狗不吃,我買那麼貴的,不是熱臉去貼冷屁股嗎?」


幾波攻防,她似乎也招架不住了。


「不然你要不要考慮這個,都是人家買來給野狗吃的,其實比較沒牌,
不是很建議。」

「不管有牌沒牌,我家狗都不吃啊,我是不是應該買沒牌的?」

店長在旁邊看著,她不知怎麼回答。

「嗯,不然你考慮一下好了。」



然後,


她走了。


就像所有變心的女人一樣頭也不回的走了。






--
結論:最後還是買了最貴的皇家A3,而且蔓蔓依然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