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們在去外面吃燒肉還是在家烤肉這兩件事中拉鋸著
我投了烤肉一票
捲龜毛用了很難清理買肉很煩之類的事唐塞著
我當然知道去外面吃燒肉或隨便吃個pizza比較方便
也不用清理 更比較好吃
但是,我想保有一點點屬於我們中國人的浪漫,難到錯了嗎?
你看,現在大家是不是常抱怨過年過節的氣氛淡了,
小時候的過年比較好玩?烤肉的重點一直不在於他好不好吃,而是一種樂趣,
一種我們身為黑頭髮黃皮膚的樂趣,烤肉是一種驕傲, 一種背負著中國5000年文化的驕傲,
我只不過是想延續中華文化的命脈而已,
為什麼我一直在曲高和寡呢?
我好難過,難過到想寫詩:

八月十五彼一天,永和型男聚一堂,薯條可樂配比薩,嫦娥看了哭斷腸,
中秋不烤魚下巴,恰似春天不賞花,更像天空無月娘,寂寞亞當無夏娃。

好詩阿好詩。




我突然想念一起在尖石山上停車只為了用汽車排氣管點煙
以及拍片快遲到還願意一起去麥當勞喝咖啡大便的許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