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一步一步向前

跟著緩慢的節奏

他的腳步不該猶豫

尤其這麼多人看著。

雖然在腦中練習了幾百次

而且自己今天的戲份其實不重

只要走完這一段路然後說三個字就算完成

但是他還是小心翼翼的

注意著自己的表情,或是任何事

「新郎,你願意娶新娘為妻嗎?」


我願意嗎?我願意吧。


是吧。


都到了這個結骨眼了,連遲疑都不該遲疑吧。

現在我想跟眼前這個女孩結婚吧。

雖然她有可能是任何別的人 ,或是任何其他靈魂。

她是我最愛的人嗎?

我真的愛她嗎?

如果說現在說不,我有沒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

我有放不下的人嗎?

我有遺憾嗎?

她是我最愛的人嗎?

過去的女孩們現在在幹嘛?

知道我今天結婚嗎

我們結婚後會像現在這樣甜蜜嗎?

這是不是剛好在對的時間的剛好的人而已呢?

要不要回答我願意?

我現在有機會反悔嗎?

女孩看著男孩。

她笑吟吟的挑了一下眉毛。

「是的,我願意」

「無論她將來是富有還是貧窮、或無論她將來身體健康或不適,你都願意和她永遠在一起嗎?」


我真的願意嗎?

永遠?

那如果我發現我們真的不適合呢?

我真的有必要現在就結婚嗎?

這問題怎麼現在聽起來好另人沈重?


就是她了嗎?


快啊

大家都在等。

「是的,我願意。」



--

花童把花灑滿了紅地毯

女孩一步一步的向前

跟著男孩的節奏。

親戚朋友品頭論足著。

女孩是今晚最應該展現美麗的女性。

她走向前

白紗稍微遮住了可能遲疑的臉。



「新娘,你願意嫁給新郎嗎?」


我願意嗎?

我應該要願意啊。

他會照顧我嗎?

我夠了解他嗎?

他會不會變心外遇?

他夠能力撐起一個家嗎?

我愛他嗎?

結婚是一時衝動還是年紀壓力?

是我在意世俗的眼光嗎?

過去的男孩們現在在幹嘛?

他們知道我今天要嫁了嗎?

我有沒有機會遇見更好的男人?

他會永遠愛我嗎?

跟他在一起我真的快樂嗎?

這種快樂是假象嗎?

我現在可以一走了之嗎?

大家都在等我回答

男孩對女孩淺淺一笑

「是的,我願意。」


「無論她將來是富有還是貧窮、或無論她將來身體健康或不適,你都願意和她永遠在一起嗎?」


我願意嗎?

我剩下的幾十年都要跟他過嗎?

就這樣一輩子嗎?

就走入相夫教子嗎?

這一生就這樣說定了嗎?

要走路愛情的墳墓了嗎?


這男人只是剛好在我這個時間點出現嗎?

如果我跟過去任何人結婚生命會有不一樣嗎?





「是的,我願意」


「好,我以聖靈、聖父、聖子的名義宣佈:新郎新娘結為夫妻。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男孩女孩互贈結婚戒指,然後深情接吻。教堂裡掌聲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