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是很喜歡YA片。


硬要搞笑的美式幽默

只有笑點低的人才會覺得好笑。



最近我意外看了一部ACCEPTED,


一樣是YA片

如果不用喜劇片來看的話,

這是一部隊教育制度的反動。


被大學拒絕於門外的主角,


為了欺騙家人自己上了大學,於是虛構了一個大學網站,

沒想到網站架的太好,

吸引了許多沒大學念的人前來報名。


假戲就這樣真做了。



* *
一段過去

第一次看修女也瘋狂二是在國中時期的音樂課。

那時候接近了月考。

同學看完後,不約而同的在聯絡簿的日記上寫下對這部電影的感動。


隔天導師卻大發雷霆,說月考要到了,大家不專心在課業上,卻只想著電影情節。


當天我在聯絡簿的日記寫著


「也許十年後,我還會記得一部電影帶來的感動,卻不會記得我今天數學考了100分。」


這是一種用斯文的方反嗆老師的行為。



當我被老師叫去辦公室一對一問話時,我對分數至上的填鴨的教育灰心至極。



所以當時小野寫的第三代青春痘,


是我國中時期嚮往的教育。


多年後我看了ACCEPTED


雖然我熟知裡面企圖感動人的手法,


可是還是不免的激動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