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的確說中某些的社會現象,所以我不像許玉源一樣又要看又要嫌。

不過這篇不是要寫敗犬女王的心得,不爽不要看。

前幾天看到久不見的183俱樂部的黃玉榮也在裡面嘎上一角,我不禁想了一件挺有趣的往事。

我去過黃玉榮他家。

花蓮瑞穗。

好像是去年吧,接了客家台的案子。

一天, 我收到隔天要去花蓮瑞穗拍黃玉榮生長環境的紀錄片的工作。

這是難得的機會,所以我收到了前女友要買花蓮黑糖沙騎瑪的命令。

就這樣,我跟阿斌欣辰就這樣一起坐了火車前往我未曾去過的花蓮瑞穗。

其實我對183CLUB的印象,跟一般鄉民沒什麼兩樣,就你知道的,那樣。

甚至也叫不出個別的名字。

反正是工作,做完就是了。

到了瑞穗,黃玉榮的哥哥開著車來接我們

「我不是183CLUB的啦,我是163CLUB的」

一見面,他哥哥打趣的說著。

「這邊買的到黑糖沙奇瑪嗎?」這是我訪問工作的第一個問題。

「這邊可能買不到哦,要花蓮才可以」黃哥哥說著。

「這邊是要買剝皮辣椒啦,我拍完要去買。」阿斌說道。

就這樣,我們到了柚子園,黃玉榮他老家,

他父母擺了一桌我可能要吃三天三夜的飯菜來招待我們,還有客家的土雞跟橘子醬,

我用著蹩腳的客家話閒聊著。

攝影工作就這樣進行著,他老家有著黃玉榮的大海報以及報紙剪貼,

到也讓我體會到一種父母以兒子為容榮的驕傲。

眼看回程的火車票只剩下半小時,我們結束了攝影工作要返回台北,黃媽媽特地把親手做的客家菜包給我們帶回家。

我心裡想著,應該沒空去買名產了,我們該去火車站了,

但卻沒看到黃玉榮的哥哥出現。

這時,黃玉榮的哥哥提了6罐剝皮辣椒來,說

「這給你們帶回去台北吃,這是名產」

「阿斌,你跟人家下跪道謝啦」我說著。當時我還不知道該下跪道謝的是我。

我們隨口提的剝皮辣椒,他哥哥就貼心的幫我們買到,實在令人感動。

到了車站,黃玉榮的哥哥問我們有沒有喝過瑞穗鮮奶,我們互看了一眼不知道該說有還是沒有,黃哥哥就一人一瓶要我們喝著。

上車前黃哥哥跟我們要了火車票看一下,沒說什麼,就送我們上火車。

坐在車上,我們滿感謝的想著黃家的熱情,到了花蓮站,突然一個男的提著6盒黑糖沙其馬和花蓮薯到了我們位置說:

「請問是電視台的嗎?這是黃玉榮哥哥說要給你們的。」


不會吧!

我已經愛上183CLUB了!


183183我們愛你的分格線183183我們愛你的分格線183183我們愛你的分格線183183我們愛你的分格線



回想原來黃哥哥跟我們要票看一下,是要看我們的座位號碼,他打電話請朋友到花蓮站拿名產給我們。

只為了我們隨口說的一句話。


然後,我看到敗犬女王的裡的黃玉榮,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了他們家人的影子,想起了他哥哥的熱情。

--
後記
1.那罐剝皮辣椒,最後倒在前女友的包包裡,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可以參閱拙作:恐怖日記…節錄。

2.當時我要拍黃玉榮家中照片的特寫,要交片前一刻,才發現我特寫的時候拍成祝凡剛,還好及時修改,不然就出包了。

3.瑞穗剝皮辣椒跟黃玉榮家的菜包真的好吃,他家好像也有民宿,只是沒機會去住,不然真的想在拜訪一次。

4.其實黃玉榮在出道前是很努力的,如果有知道深入的故事的話,應該會對他們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