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尼哥決定回高雄開pizza店之後,我就像死掉了某個部份。

「我老了想去高雄。」我說。

 

『可是我老了我要去台北,這樣我們又要分開兩地了。』

現在才轉到這一台的觀眾,如果不知道阿尼哥是誰,
請自己去估狗熟成pizza,不要這麼懶。

不像許芋圓只能聊低層度的關於人類繁衍的過程也就是性行為的議題,

跟阿尼哥聊深度議題是我人生的一大樂趣。

(雖然說我們的深度議題中大部分時間也都在聊性器官)

 

「你的夢想是什麼。」

『孤獨。』

 

後來我也慢慢了解了這樣的夢想,

我說那是「享受寂寞然後因寂寞而死」。

 

我無法有這樣的樂趣。

 

我覺得我這輩子無法自助旅行。

雖然說我的英文程度在嗎啡姐姐交了德國男友後突飛猛進,
所謂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雖然說我現在英文很強,可以用英文跟德國人講笑話,

但是我還是無法自助旅行。

 

有一天甫甫問說

 

「我可以一個人去迪士尼嗎?」
『千萬不要一個人去迪士尼,我有一個朋友就是一個人去迪士尼,後來就』

「就怎樣?」

『就沒有人幫忙顧包包,很不方便。』

 

看吧。

 

常常有愚蠢的人例如嚴厲許芋圓或卷毛之類的,

總是愛問我,要不要再養一隻狗。

你看,多愚蠢?

為什麼我身邊有這麼愚蠢的人?

以為養的狗死掉了,再養一隻就會延續什麼。

 

已經擁有的記憶何必擔心會消失?

過去又不會被改變。

 

公孫蔓葛屁的時候,火化場問我要不要多花一些錢保存她的骨灰。

我想也不想的拒絕了。

在她快葛屁的時候,我努力的讓她活下去。

 

人應該努力在還活著的時候,而不是把力氣花在緬懷逝去上。

 

最近最讓我震驚的事莫過於「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是個千古冤獄,

 

其實原文的意思是:

 

功成名就之後,妻子卻身亡了,想起當初跟我一起同甘共苦的妻子,

處處都讓我哀傷。

 

是一個浪漫的句子。

 

我以為我博學多聞,結果還是有不知道的事。

 

都怪元稹亂寫,後世人家在嫌棄夫家的時候都是用這個句子,

還唐宋八大家勒,

要是當初元稹寫「有錢夫妻美麗華,貧賤夫妻百視達」意思是很窮的時候只能在家看dvd也很快樂。

這樣不就好了嗎?寫什麼百事哀啊幹

 

「好啊,一起。」

 

每次我跟阿尼哥打嘴砲要去哪玩的時候,總是下這樣的結論。

 

雖然說最後總是互放鴿子。

 

本來沒什麼事情需要記錄,

只是今天無意間又説出了「好啊,一起。」這句話。

 

阿娘威,好老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