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這一代

小時候看的是米老鼠與唐老鴨。

所以當有什麼好念頭與壞念頭在心中出現時

應該會有天使與惡魔在頭頂出現的滑稽畫面。

天使與惡魔甚至在交戰著。

誰打贏了就用誰的方式處理。



我一直想湯母在說完離職那天放的 LYING IN THE SUN。


以及我一直在想我的SING FOR ABSLOUTION。




現在聽起來反而沒有什麼太嚴重的感覺。

反而是在最忙的時候去聽,一直幻想解放後的歌唱

才是最好聽的時光。





這感覺就像我聽我朋友嫖妓的感想,

真正好玩的是還沒去嫖的時候,一直在想要挑哪一個,

可是付錢的時候就會想,剛剛幹嘛不打手槍。


一種像你殺了殺父仇人後的那種失落感。



因為我們這一代

小時候看的是米老鼠與唐老鴨。

所以當有什麼好念頭與壞念頭在心中出現時

應該會有天使與惡魔在頭頂出現的滑稽畫面。

天使與惡魔甚至在交戰著。

誰打贏了就用誰的方式處理。

(對!我是用複製貼上的)


只是有時候我們分不出打贏的是天使還是魔鬼。



「你不進傳播圈是傳播圈的損失。」 ~陳久令,大學畢業前夕。

「你應該還是適合走傳播吧,你有鬼才。」 ~亞男,大學畢業前夕。

「如果你的笑點被大家接受的話,應該會走的不錯。」 ~陳馬力,退伍前夕

「蠻頭好可愛。」 ~ 閻立,就寢前戲

「他是我們系最有才華的人。」 ~沙皮朋,與她母親介紹我

「以你的機智,應該會有前途,應該啦….」 ~奧莉薇,高中畢業

「你不要來我們公司喔,不然其他人就沒飯吃了。」 ~阿北,我求職前夕

「蝦,你不走傳播圈就太可惜了。」 ~秉州 ,剛剛電話中。



以上,都是魔鬼女妖的豎琴,讓我飄飄欲仙的夜郎自大,

不甘於第一份工作掃廁所,

第二份工作就去當導演。


讓我在傳播圈走了這一遭。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 他掛導演還太早 ~」 ~

「 我覺得他不適合當導演 」 ~



以上都是天使的呢喃。壓垮駱駝的第一根毛。


我當兵扣一扣不算士官長算錯讓我多放的黑假的話

當了一年三個月。 93年9月-95年1月



我當導演加一加不算六日加班剪接少放的補修的話

當了一年三個月。95年7月-96年10月

那個比較難熬?

不知道。

只知道當下都很難熬。

也有痛苦與歡笑。


兩樣都讓我成長了不少。


我當導演這個職位,還有22天,


就像你看精彩的小說

看到了最終回,剩下最後幾頁,


你很想趕快看完,

又想慢慢看完。

頁數越來越薄,越來越薄。


剩下回憶的精彩畫面,

在腦中輪迴。





錢葳,我剛入行的導演前輩。

「你只要一天被叫導演,你就有責任要要求畫面與一切。」


這是去年九月。


也是我真正開始覺得自己是一個導演。

這個職稱

太沈重。






有三個故事可以形容現在的心情

我無法分辨哪一個最為貼切。

一個是韋小寶在鹿鼎記結局時

被屬下逼著造反當皇帝




 “韋小寶站著不動,心中一片混亂,低下頭來見到地下幾滴血跡,是舒化龍自壞左眼時流下來的,

突然大叫:「老子不幹了,老子不幹了!」”




另一個是阿晏:
「我會像喪家之犬一樣的回宜蘭」


我沒回他什麼。

因為這句話放在我身上也合適。



如果真的比較貼切的形容

我想應該是第三個



聖堂教父中

經歷了所有政治風暴後的男主角

有機會選總統。

他拖著疲憊的身軀坐在大樹下

只想












休息一下。

看著夕陽。




元小妞 「你怎麼打過那麼多工阿」

「我有一段很坎坷的過去。」


一開始,這只是一個玩笑話,

後來我邊騎車邊想,


我好像都一直在忙碌著,

只是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很少有過真正的悠閒時光。



我喘息了一下。




過了12點,還剩21天。

讓我模仿一下楚門的世界









萬一我來不及跟大家一一說再見,

那先說聲

卡!

謝謝導演!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