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我正在剪接的話,

我在民視的15樓剪接室看出去的夜景應該是最美的。

不可諱言,101以經成為台北夜色的一部分,

雖然我一直對太市儈的東西感到噁心,

也討厭金錢後面的污穢,

看到SOGO的大吊燈所炫耀的資本主義也不是太愉快。

所以我對101也一直沒有什麼好感。

只是今夜,我站在八德路的15樓,



已經熄燈的101就在我左前方不遠處


一條馬路筆直而來


底下是依然紙醉金迷的台北城。

突然有一種共振的感覺。


有時我衡量自已的價值,用金錢。


有錢能使鬼推磨。

錢能使我幹什麼?


我好像不會為了錢而去做什麼事。

工作,不是為了賺錢。


「他是一個連做愛都會保留實力的男人」

我在自我介紹這樣寫到。



能讓他用力幹的,絕對不是錢。




不知為何,客家人一直給人小氣節檢的印像。



但真正的客家本色不是節檢

而是








硬頸。






那是一種頑固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