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幫孤陋寡聞的你補充一件無關緊要的軼事。

時尚雜誌VOGUE的攝影師蓋伯丁,
在他過世的時候,在他的鞋盒發現了許多拍過的照片。
就散亂的,雜亂無章的擺著。
「這件事本來就會發生在他身上。」熟知蓋伯丁的朋友如此說道。


無名要葛屁了的這件事,本來應該要給我一點觸媒來讓我多愁善感一下的。
畢竟寫blog讓我多認識了幾個人,也關係到感情跟工作的許多重大轉折。

曾經有過的論戰是說,姜太公怎麼到了六十幾歲才被重用,
其實我認為原因是因為,人的任何能力其實是浮動的。
通過累積與學習,增加或遞減。
對事情的想法也是。

這邊好像牴觸了我的教父怪醫豪斯的說法:
「人並不會改變。」

牴觸就牴觸,隨便。反正他完結篇了。


國小的時候,有次到了個國小同學家,他爸爸拿出了同學從幼稚園開始的功課,美勞等等像我展示,像是一個人生的紀念館。(當時覺得WHO cares?)

但看著同學很珍惜的樣子,我一直找不到一種形容詞來形容那樣的感覺,
後來長大一點,我終於從哈立波特那幹來了一個名詞來說明。
這叫:分靈體。

把靈魂,分一些放在一件物體上。


我一直沒有留東西的習慣,沒有留著幼稚園的畢業照,國小暗戀女生寫的情書,
上電視笑話冠軍的錄影,大學第一次當導演拍的影片。
甚至弄丟了女朋友織的圍巾和送的背心。

曾經懊惱過這樣的事,但還是一直重複發生。


直到那開始寫無名的日子,
我才開始感受到分靈體這件事。

在上面寫著生活中發生的冷笑話(甚至有人開始抄襲),
感情的領悟,事情的批判,

享受著我在遠方寫字的樂趣。

平均一天有42個小雜碎們來觀看。

但就像蓋伯丁的照片的,在拍攝的時候縱使用了心血,
現在也不就散落在那。

我還在思考著我到底要不要搬家,下載html等等那些煩人的事情。
首先呢,搬家了我也不會更新,只是換了個地方擺擺鞋盒。

(我已經不迷戀在遠方寫字的這樣的事了)

再來呢,下載了html就會像是放在鞋盒的那些照片,不會翻閱,然後慢慢的腐去。

別誤會,
其實我很重感情的。


就像蓋伯丁一樣,當他生前面臨破產的時候,有人給了他一張空白支票,
希望可以換他的一幅作品。


蓋伯丁只給了他一張明信片,並把支票退了回去。

這樣好像有重感情厚?

我大概能理解這樣的心情。

而關於那who cares 的我要不要備份的部份,我可以慢慢思考到耶誕節。

我想最後的結果應該是看那天的心情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