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是最近拍了個網路廣告
跟攝影師討論光感的時候,想要有一些日式清淡的感覺
攝影師建議可以使用老的手動鏡來玩玩,
效果不錯


所以開始在二手市場上尋找手動鏡,
然後幾天前在農曆七月用700塊這種比凶宅還便宜的價格買了個m42 85-210 f3.8的手動鏡之後,
人生有了莫大的改變。

首先呢,我最近打球罰球線命中率來到了投10中6的高檔表現,
也就是到達了nba歐尼爾的職業水平。是從電視甲乙兩班班季籃球賽,
我用一個追魂鍋狠狠捌許芋圓捌到他到現在都不敢打球以來,又一次的最高峰。

(關於追魂鍋的故事,請參閱拙作「一段臥薪嚐膽的故事」,內有詳細記載)

再來就是公孫蔓連續兩天都尿對地方,在牠的尿盆上尿尿。

有了這種奇妙的經歷之後,我就開始對手動鏡產生了興趣。


後來有在二手市場,
找到了一顆 vivitar 1 qdos只賣5000。
(ebay2手要賣300美金以上)
所以就買了先。





沒瞎的你應該可以看到這顆鏡頭,有送一付3d立體眼鏡。






帶上後有一種完全沒變帥的奇妙滑稽感。外套很好看我知道,香港買的。


既然提到了3d 就表示這顆鏡頭有3d功能,不是你聰明,是這是很直接的聯想。






先來看看拍畜生效果。


我沒瞎 我知道

根本看不出效果阿幹!








因為還沒開3d功能。



開了之後鏡頭裡會有藍紅兩種顏色的鏡片,隱隱排成太極的圖案。
所謂無垠無塵,萬法自然。







看看效果,你看,連畜生都知道要做仰臥起坐減肥,你有什麼資格偷懶?






這張效果異常明顯。如果你有3d眼鏡的話 可以感受到網子浮出來的感覺。






人像攝影課練習拍意義不明的剪影。



還沒測試拍攝影片,
不過我想應該離阿凡達不遠了。

大概就這裡到冥王星的距離罷了。


無名越要關越愛更新
大概迴光反照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