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離開資優班開始。


我對於[熱衷]就一直失去興趣,

例如某種熱血的念頭或是某種宗教狂熱。


那種大家圍著圈圈彈吉他唱歡樂年華的畫面,

我經過會忍不住偷笑。


所以當小蔡邀請我去參加他那下班後的氣功研習會,我斷然的拒絕了。

我看艾薇倒是挺有興趣的。

如果你可以從旁看一個男人對女人耍心機事一件很有趣的事。

所以他問完我之後又去問艾薇。

這麼做是因為他想表現出他不是單獨只約艾薇的目的。


我在公司看著從里長那燒出來的監視畫面dvd的時候,小蔡看了一會,然後說:

「哦,你家遭小偷阿,小偷是白痴嗎?你家有什麼東西可以偷?對不起,我說話比較直,哈哈!」

唉,他還知道要道歉。

他最大的問題不是他說話比較直,是他愚蠢。

所以很多強姦犯都說對不起,我有憂鬱症,然後強姦別人,好像這樣說別人就會體諒一樣。

打發掉他之後,我很認真的把畫面定格放大。


昨晚,警察知道我父親十年前過世的時候,給了我一個白眼。

然後只丟下一句「我們有進度會與你聯絡」。


把我當小孩騙嗎?

他應該是要說「小偷自己跑道警局的時候我會跟你聯絡?」吧。



里長還不會燒dvd,我只好自己動手。


我父親過世的時候,我剛好在外國工讀碩士學位,沒能見到最後一面。


如果我眼前的畫面,出現在十年之前,我一定會百分之百確定是我父親。

但是,現在,我當然知道不可能。


我回家後給母親看了照片,母親也直說很像,那身形以及回過頭的臉的一角。



我大膽的問說:「不會是父親還沒死吧?」



母親說:「說什麼瘋話?你下葬那天不是趕回來也看到了遺體了嗎?」

是啊。

我改不了我寫怪奇故事的思考邏輯。

「還是父親有雙胞胎兄弟呢?」

「他一個人來台灣,哪有什麼兄弟?」



看來件事似乎會這樣不了了之。


我失去希望了,能做的只有回頭繼續把我的報導寫完。


所以當我看到有個報紙寫退伍老兵在自家中心臟痲痹過世 野狗伴屍三天的新聞,我也沒發覺這中間有什麼關聯。



當我發覺事件有異的時候,那是在三天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