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馬上就跳開。



就像被丟到糞坑,你一瞬間反射動作就是憋氣然後跳出來一樣,
深怕沾染了那一切氣息。

我最近除了性冷感之外,最大的問題就是愛冷感。
我創造一個專有名詞為這狀況命名,叫做un-love-able。

故事要從新朋友金魚開始說起,
但那又要先從老朋友阿尼開始說起。

不過我還是先從金魚開始說起好了,隨性,帥。


怪醫豪斯說每個人到了不同房間,就會開始扮演不同角色。
不過他要說的是每個人都一直在換房間換角色的事情,但我沒有要討論那麼深沈的議題。

有一天我與金魚說起了阿尼提過的一句話。
當時我認為這一句話真是命中心事到了極點。
也就是當時我們都還傷秋悲春著呢。
這邊故意提到是阿尼說的,很明顯表示我想把事情全賴給她。


「醫學報告解釋,任何人的生理反應,都是為了在讓自己可以活下去,但只有愛情,卻是在犧牲自己讓對方活下去。」

事隔多日,我又一次提出了這個自己當初很認同的論點,只是這次我竟然講著講著自己就先心虛了起來。

所以很快的被金魚攻破了這個論點,
「不是,愛情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最後演變是我自己心中也馬上倒戈加入了攻擊這論點的戰局,
我對自己信念堅持的忠誠度簡直跟呂布一樣,就跟尚書大人一般機伶。

心虛的點是,我現在根本認為這種愛的要屎的心態幼稚至極。

我常在想那些談情說愛的人可不可以就自己慶祝就好,
不要整天在fb更新你們去哪約會了,吃了哪些屁?好像全世界都要參與你們的愛情故事一樣?

阿尼說這是進入中年的徵兆。

我很討厭明明沒多大的人,一直要說自己老了,怎樣怎樣的,
我明明體力很好,搶籃板也很會跳,
切入也很快,但我今天覺得這好像真的是進入中年的癥兆了。


「你不要這樣啊,趕快回想你當初那種充滿年輕活力的樣子。」
阿尼這樣勸了我。

只是這東西不是瑪莉兄弟吃香菇變大,碰烏龜又會變小回去一樣那麼簡單。





「我回不去了。」




不知道是誰說的,這句話最近好像很牛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