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答不上話,當一年多未見的朋友問起我的近況。
原因大概是我不想屌而啷當的說個:一如浣腸。
我認真的想要怎麼回答,但每件事都說來話長。

帥啊有押韻耶,上面那三行。
不過這不是重點,可以先跳過不要看。

我會要認真回答大概是因為以我懶散又不念舊的個性,
下次見面又不知道幾年後了。
說不定會是個「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的狀況。

雖然只是隨口客套的問問近況,我倒是想要認真回答。

只是當一年沒見面的朋友問起你近況時,
你發覺這一年有好多東西發生,多到你無法具體的說出一個大概時,
我發現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原來看似停滯的人生,放大來用一年來看,竟也發生這麼多曲折。

不過那些人生片段太零碎了,那些零零碎碎就好像人生的拼圖一樣,
你沒拼完就看不清全貌。
所以28-29歲那一年是個零碎的一年,所有故事有頭沒尾。
也難以在短時間內說完。
有緣聽到那些零碎的有聲書的朋友,真是不知道燒了幾百年的好香。

「那感情呢?」她問到。

「喔,感情,呵。」我真的冷笑了一下,不是自我防衛的方式。
突然我覺得我對感情的態度好像是老公外遇的失婚婦女。

以前敘述自己單身的時候,好像這是一種罪孽是似的,
但我覺得現在這變成跟強調自己失業一樣,是一種人生的樂趣。
因為已經繞過了那種螞蟻順著糖走的步伐。
物以稀為貴的話,人生有的空檔年,是件可貴的事。

我要說聲謝謝你,庹宗康,告訴我們男生可以單身的多快活幾年。


「我覺得我現在很難愛上一個人,大概因為我內分泌失調了。」

想到阿尼給我的退黑激素成功的讓我擺脫失眠,我開始深信激素會影響一個人的任何事。

「應該是性冷感吧,哈。」我繼續說著。
最近新笑點好像是說我自己性冷感,跟小鐘一樣,接下來應該就會開始學變魔術了。

當然她用一種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的眼神看著我。

「我現在覺得談感情就像談案子,大家把需求講一講,殺價殺一殺,不用先放感情,反正談戀愛一開始什麼都麻好,大概鬼遮眼一兩年衰退,
後來相處就會變成個性合不合之類的比較重要,一開始沒談成也買賣不成仁義在。」


『那你這樣的想法,女生怎麼辦?』





退黑激素發生作用了,剩下的改天再說,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