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到了這家蔥油餅小攤位前。

我點了一個韭蔡盒加蛋。

我看著閻伯伯騎著單車停在我的面前。

我向他點頭微笑了一下,他慌慌張張的,所以並沒有搭理我。

他都七十快八十了,每天一副悠哉悠哉的樣子,這樣的表情實在讓我不太習慣。

他腳踏車都沒價架好就跳下車,還好我天生反應過人,順手就幫他扶正了。

我偷瞄了一下旁邊的高中正妹有沒有在偷看我,這麼帥氣的表現。

結果我發現正妹在看著閻伯伯。

因為他實在太搶戲了。

他拿著一份報紙,驚慌失措的對賣蔥油餅的阿伯說

「魏良,陳蓮庭死了阿,他死了阿!」

那位叫魏良的伯伯,不管手上揉麵團的手油膩膩,拿著那份報紙,靠近眼睛仔細閱讀。

「天殺的,死了三天了,而且是…..心臟麻痺…」閻伯伯說著。

「你不要吵,我自己會看。」

魏良不管我的韭菜盒快煎焦了,仔細願讀著那份報紙。

我一手托著腳踏車,一手幫我的韭菜盒翻面,

覺得自己好像左右互博一樣,

有許多人趕著上班上課,也不要等早餐了,紛紛離開。

比較嚴重的是魏良和閻伯伯也慌慌張張的離開了。


留下了一個攤子和一個腳踏車給我。

這真的是要我收拾爛攤子了。


所以當我牽著腳踏車到公司的時候,


小蔡揶揄著我想學人家吳彥祖騎腳踏車,阿我的車子怎麼那麼像老人騎的?

我想不到梗怎麼回他,所以我就沒有回了。

對,我就是那麼隨性,

絕不因想梗而想梗。


網路上的新聞只提了83歲的陳姓獨居老人,曾經是老總統的護衛,在家中陳屍三天才被人發現,陪伴的只有幾隻野狗。

看起來這只是被歸納成獨居自然死亡的案件。

只是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想追根究底一下。

我在下班的時候去探望了一下閻伯伯,順便還他腳踏車。

我想先東扯西扯再旁敲撤擊的詢問一下,所以我先提醒閻伯伯最近有小偷,

要他注意門窗。

閻伯伯失魂落魄的,只是點點頭。

我想攀點關係,於是我說,監視器錄下的畫面,跟亡父有點相像。

閻伯伯一聽突然發了狂似的,跳過來抓住了我的雙臂,

捏著我的骨頭格格作響。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