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的骨頭快要從格格作響,變成科科作響之後,

閻伯伯才恢復他的理智。

他瞪大的眼睛看著我說:

「你家掉了什麼東西?再細小的東西也同我說說看?」


我不想節外生枝,只說掉了幾萬塊現金。


我眼睜睜的看著閻伯伯,深怕他再次發狂,


他卻低下頭,攤在椅子上,真的像是一顆洩了氣的皮球。

只是這皮球又老皺紋又多,還有一點點的老人臭。


閻伯伯推了一下他的老花眼鏡,跟我說道:

「阿謙啊,唉,這都是命阿…..」

說著說著,那閻伯伯竟然就老淚縱橫的哭了出來。


我最怕女人哭了,


本來。


現在我才知道,我最怕老人哭了。


閻伯伯哭的像小娃兒似的,我差點都要買棒棒糖哄他了,


他兀自抽噎個沒完,我真的束手無策。


閻伯伯突然說道:

「如果是你爹 老宋那老頭兒要我的命,我他奶奶的我就送給他了,難道我還活不夠不成?」


老宋,應該是指我父親。


我說:「閻伯伯,我父親已經過逝了阿,你這在說什麼呢?」


閻伯伯茫茫然,不知道在想什麼,

他看著我說:

「老宋這人就是他媽的迂腐,像個娘們一樣,不甘不脆,他不知道作大事就是要心地他媽的黑到底才成,沒有人做到一半反悔的。」


「這陳蓮庭,也他媽的該死,活該,我當初看到他眼睛吊八吊八的,下三白,一臉衰像,我是給豬油蒙了心才會聽他的話,才會…嗚….」


我倒是一下被弄糊塗了,眼前的老人沒喝酒到像是醉了八分。


我起身要走,

閻伯伯突然握了我的手,說:

「宋謙,你叫宋謙吧?你一星期後過來,我給你看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你來了就知道,還有,如果你又看到你父親,….唉….算了…」


「我不是說過我父親過世了嗎?」

我倒有些怒意。


閻伯伯冷冷的說道:







「我當然記得老宋死了,因為他是我殺的。」






待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