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對著電腦銀幕發呆,看著老蔡想對著艾薇調情,

只是今天的艾薇不知道怎麼的反應冷淡冷淡的。

老蔡自討沒趣的自顧自的上著網,我對於介入身邊的人的戀情一直沒有興趣,

我想老蔡應該也不把我當對手。

在他心中應該認為女人不會愛上我這種怪胎吧。

其實從很早開始,

嚴格的說應該是從國小開始,我就開始暗戀著班上的班花,

然後我就可以很自然的發現有許多其他男同學一樣的有著這樣的心思,

只是我覺得他們表現的心思實在太過幼稚又明顯。

而我喜歡的心思卻隱藏的很好,只被一個人發現過。

如果我現在還留著我小學的日記的的話,我應該是整天在新中盤算要如何殺掉那個人吧。

總編看著我好幾天寫不出一個故事,拍了拍我的肩膀,問我是不是碰到了什麼瓶頸。

老蔡有意無意的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透露出一句話:

「寫這種東西不就跟大學生寫報告一樣,上網抓一抓就好了嗎?」

我回頭看著總編隨口說了一句

「我待會要繼續出去採訪,這次的故事很精采,所以有點久,這期就先用我之前寫過的修改一下吧,假裝做個後續追蹤吧。」

總編說聲叫我用心一點之後,說這次採訪就叫艾薇跟著我吧。

我當然沒什麼理由反對,倒是老蔡又訕訕的看了我一眼,

他的眼神當然又透露了什麼。



也許總編只是想找個眼線看我有沒有在偷懶,

倒是艾薇興高采烈的跟著我出來了。

她說:「ㄟ,宋謙學長,我第一次跟你出班耶,對了,你上次買的雞排會不會太難吃了?」

「喔,那待會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你最近都在忙著什麼阿,每天看你心不在焉的。」

「心不在焉?我到是常注意到老蔡對你特別好耶。」
說完這句話我好像突然觸動了什麼記憶,一時想不起來,而且也覺得我不該講這句話。

倒是艾薇大喇喇的說

「大概是看我漂亮吧,哈哈。」

真滑頭。

我在路上大概跟艾薇講了一下我最近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中間會不會有什麼好的故事。

艾薇說

「比較奇怪的是,你家遭小偷,閻伯伯的反應太不尋常了,而且他為什麼說是他殺了你父親的?」

「對阿,我也很納悶,追問下去,他只說他不是親手殺了他,也算是害死他的,然後就什麼都不說了,只要我改天再來。」

「我不知道這中間有什麼關連,但我覺得這一定會是一個很棒的報導,前輩你要多指教嘍!」艾薇這樣跟我說著。

到了閻伯伯家,他家是那種平常不上鎖不關門的眷村住宅,所以我可以很簡單的進入房裡,

我看到房子內四周好像有著奇怪的不協調,



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這感覺好像你從小就在房間擺了一束花,有一天突然把花移走了,

你會突然覺得那邊怪怪的,可是一時想不起來少了什麼。



我喊了一聲閻伯伯沒人答應。



突然我眼角掃到,閻伯伯的臥室裡的天花板上,突然探出了半顆慌恐的人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