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酷熱的夜晚,我已經記不起來我們晚餐吃了什麼了。

只記得,吃完晚餐後,在一個十字路口,她叫我待會左轉。

那並不是回家應該有的方向。

反正我還是左轉了。

在一輛賣水果的小貨車前停了下來,她說,她想吃荔枝。

那時候已經接近11點了,荔枝攤前的人潮卻還是絡繹不絕。

是的,我說過了,那是一個酷熱的夜晚。

想吃荔枝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她說我先出吧,她再給我錢,我掏了100塊給她。

剛好買了一大袋。


是的。

我就是這樣掉入了她的陷阱的。

也許是那晚的月色太迷濛,

也許是剛好有一股難得的涼風。

造就聰明的我,

當時還沒發覺這一切竟然是她設下的桃色陷阱。


回家之後,

我在電腦前看著星光大道。

她貼心的撥著荔枝餵我吃。


我心暖呼呼的。


沈溺逆在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幸福裡。



我吃了幾顆之後,一回頭,發現,她把一大把的荔枝全都吃完了。




然後她拿了50塊給我。

怎麼著?


我才知道我中計了。


我回想這一切

才想起,她計誘我先出錢之後,假意餵了我幾顆,

造就我也有吃的假象,

然後自己趕快吃完一大包,

因為我也有吃,

當然順理成章必須跟她一起平分錢。


這一切,是在她叫我左轉的時候就算計好的嗎?

我每天都已經這樣小心翼翼的防著了

怎麼這會還是中計了。

唉,是該寫詩的時候了:


詩曰:



迷濛月色星光夜,荔枝攤前掏百元,小妞撥殼貼心餵,蠻頭心暖造不宣。
荔枝肥嫩滋味甜,回頭整包都不見,嗑完只出五十元,小妞支手可遮天!


好詩阿好詩。






















這件衣服是小妞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