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會篩選出不一樣的記憶氣味。

趕在下雨前帶著公孫蔓去公園散步,天空灰濛濛的。
要下不下的雨,勾起了那幾年前頂樓加蓋的回憶。

由於頂樓加蓋排水設計不良,所以一下雨,稱為院子的地方就會積水,有時甚至多達10公分,進出都非常不便。

不知怎麼的,明明是那溼漉漉的糟糕回憶,隔了幾年後又想起來,我突然有些懷念了。

懷念著赤著腳掃水,清理對面鄰居盆栽的葉子,懷念著那極為糟糕的居住環境。




阿尼哥總算來台北找我了,雖然她還綁著見交往對象的其他行程,但總之還是上來找我了。


對我來說,老朋友有個很好的功用。
不知怎麼的,老朋友會跟我說一些我說過老笑虧,那些我忘記的了。

「這笑點明明就是你發明的。」

然後就會勾起了情境記憶法,讓我想起很多funny.

這種像是自己捎自己癢的行為,還是只有自己能逗自己笑,多少有些自戀。

見了阿尼我們很容易的把話題回轉到幾年之前的事。
那些早已停歇的紅塵耳語,被時間篩下後的,卻也越發多了些本來沒有的香醇氣味。

本來就該這樣,七情六慾,所有感覺都應該來些分門別類。
愛不愛無所謂,思念歸思念,這兩件事應該分開來談。

就好像我們常懷念著學生生活,但其實在當下的考試,基掰同學總是層出不窮,但還是可以緬懷一下。

結論是:那些忘記的笑虧,積水又麻煩的陽台,青春的羅曼屎,縱使當下陷入泥沼,
過境後都還是可以大聲嚷嚷的叫人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