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一年學會什麼事的話,那應該是在年尾的那時候發生的。

我常常會覺得,怎麼有人毛那麼多。
而我也常號稱我是天下毛最少的男人而自豪。

我說的毛是毛病的意思。不是下流的你想的那樣。

接近年底突然發生,
看電影或捷運的時候(特別是古亭站)
總會突然來個心跳加速冒冷汗以及想嘔吐反胃的感覺,
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 這是「幽閉恐懼症」。

當然,我不會真的為了這件事去看醫生,我是去看澇屎的時候順便問醫生的。
就是那種門診醫生常會遇到的「門把手問題」。

就是病人在要離開前,轉診療室的門把手的時候,會突然好像想到什麼問題問一下醫生,
假裝是突然想到的,通常這種問題才是最嚴重的。

不要崇拜我怎麼會連這種事情都知道,我是因為看了怪醫豪斯才知道的。
不過怪醫豪斯完結篇了,我好難過。我對醫學的涉獵也宣告結束。

症狀發生的時候,心理感覺就會像是學生時代考試,鐘聲響的時候還沒寫完的那種恐慌感。
毫無來由又毫無肇因。

根據google診療法的結果,發現幽閉恐據症沒有確切的發生原因,也沒有解決辦法。
唯一解決辦法,就是一直處於這樣的環境,直到不會發作。

所以我偏向虎山行的個性又來了,我不斷的搭乘捷運,看電影,想知道自己到底在什麼狀況下才會發作。簡直是「幽閉恐慌症」界的神農氏。

我發現最常發生的是電影院,再來就是頂溪到古亭這一段。
搭電梯不會發作。我想是因為懶散症強過於恐慌症的原因。

雖然嗎啡妹妹說,這是個好遜的毛病,
但我覺得有了這個毛病其實也不算什麼壞處,因為忍一下就過了。上次發作的時候是還是看王家衛的電影,簡直面對內外煎熬。連這麼危難的狀況都熬的過,想必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毛病。

而且就像王小賤說的,這年頭不趕流行得個什麼憂鬱症之類的文明病,都還不敢出門見人。

所以我之前常常覺得有人不吃大腸很奇怪,但說不定醫學上真的有人有「大腸恐慌症」,
或是「韭菜蒸餃恐慌症」之類的。只是我們不知道,畢竟人類懂得東西實在太少了。

我學到的東西就是會用更寬廣的心去看每個人的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