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死抓著不放,用力掙扎,我還是被往前推進了。

被填鴨著逼著了解的那一塊,一定像是個肥美的鵝肝醬。

「我看那些人啊,都像是小丑表演一樣。」

青春美麗的久美子這樣說著。

青春美麗,所以男人成群。

有一天,我好奇別的男人到底怎麼把妹,問她借了手機來研究一番。

看著所有男人在她的網路世界裡談笑風生,幽默風趣,下流噁心。

『你不會覺得膩嗎?每個男人跟你調情,用的笑點都差不多。』

「所以我一關機,那些人就沒戲了。無聊打發時間而已。」

『如此帥氣。』

一樣,不下評語又不表態的我,通常都會用一句帥氣來敷衍過去。

20出頭歲的年紀,久美子偶會說出一些感嘆愛情的語句。

總是讓我驚艷。

然後比較起來

我覺得我25歲寫下的愛情觀真的好丟臉。也許還比不上一個小女孩。

當時只談個一兩次戀愛就開始寫評論愛情的文章,

就好像我高中剛學了四個和弦就去報名吉他比賽一樣的愚蠢。(雖然說最後還進了總決賽)

(簡直是一場賺人熱淚的青春樂章)

記得那是看了傲慢與偏見的觀後感

針對影片裡「只有真愛可以讓我結婚」這句話所下的評論。

因為實在太丟臉了,所以我已經催眠自己自動忽略這段人生記憶。

也應該說 我整個20歲到29歲的愛情觀都好丟臉,

然後我催眠自己,我人生是直接從19歲跳到了30歲。

*
「你跟那個曖昧對象如何了?」
我問著奧蘿拉小姐,當然我是好奇而不是關心。

更多的是惟恐天下不亂的白開心。

『正在跳恰恰,我往前太多步了,現在正在退後等他往前。』

「帥氣。」

跳恰恰一直是三流兩性作家愛情關係的比喻。

我不愛。

更喜歡的愛情關係要像是華爾茲,

互相配合著旋轉,或是往同一個地方,向前滑去。

*

我在28歲那年立誓不再寫愛情相關的文章,
但為了證明我已經失去那些年的記憶,所以我連立過誓都忘了。

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