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其實只是想趕快找一個人生小孩而已。」

如果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會是這個月我聽到最符合醫學理論的話了。
應該要有醫學系的學生以這件事當成論文來研究,
完成後頒發一個諾貝爾醫學獎。

或是馬英九應該為了獎勵生育而把這句話當做競選政見之類的。

更年期是形容女人停經或是男人開始軟屌的時期,
平均年齡在51歲,
不要崇拜我怎麼連這都懂,我也是剛剛查奇摩知識才知道,
相信我,你也辦的到。

但是似乎還沒有一個認真的名詞可以代表那種
「不想談戀愛,只有興趣傳宗接代」的那樣的時期。



我常常看著身邊的情侶,思考著他們之間還有沒有愛的這件事。
根據我明察案訪,細心觀察的結果,我得出一個結論:

沒有。

只是單身這件事,太令人無助而害怕。
所以總在紛紛擾擾中繼續度過情侶關係。

有時覺得談戀愛這件事,是太過於年輕的活動,
在生活逐漸被而立的壓力和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壓著的時候,
想戀愛的那股勁總是消磨殆盡。

以上都是把不到妹的藉口,可以先跳過不用看。

沒瞎的你應該可以看到,題目跟上面內容沒關係,所以也只是寫爽的。



父親是個沉默但其實詼諧的人,不過為人不夠浪漫。

帥吧,馬上就跳接到正題,如果我的片子這樣剪一定會被打槍,
所以我中間空了兩行來表達轉場以示我的專業。

(由於我國小當過國文小老師,用字遣詞都會非常注意,
所以我這邊用「父親」這個詞,沒有用「溫北」「拎周公」「桃園劉先生」
之類的名詞,就表示我沒有要在這篇文章搞笑的意思。)


由於他不夠浪漫,所以也沒有什麼一起逛兒童樂園,下班回來買玩具,一起慶祝生日什麼之類的生活經驗。
小時候送過的禮物,印象中是幼稚園把隔壁不要的腳踏車重新上漆,然後騙我說是新的腳踏車讓我騎著玩。
我想這應該是我媽的主意,畢竟我是一個在他們眼中什麼東西用一下就馬上要丟掉,所以都用舊的就好這樣姑且一下就姑且到長大的孩子。

退伍後,大概一個月會回一次家。多半也是陪侄子打打鬧鬧一下,然後吃頓飯就回台北。
只是我每次一定都會去偷偷用我爸藏在電視櫃上的掏耳棒掏耳朵。

我對掏耳朵的這件事簡直是有一種變態的偏執,
從我可以在半夜三點騎車到很遠的小北百貨買掏耳棒就可以看出端倪。
所以我在掏耳朵這件事上,可以自詡為執牛耳的地位。
但這一切就在我用了我爸新買的掏耳棒之後崩壞,
原來我爸珍藏了一支超級好挖超舒服的挖耳棒。

所以我不斷跟我爸打聽到底在哪買的,但那地方離家有點遠,所以也就算了。
本來也沒放在心上,

只是隔了一陣子我又回家,我爸從櫃子上拿出了一支新的跟他一樣的掏耳棒送我,顯然是特別去買的。

我突然覺得這件事好浪漫,好像寶劍贈英雄那樣的浪漫。
嚴格的說,這是我爸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在我29歲那一年。
那個話不多,沒過問過我的生活的父親,把我隨口問的掏耳棒這件事放在心上。
我甚至想把這個耳掏當做傳家寶物一樣傳下去。

(另外關於我跟我爸的事蹟,可以參考拙作:魁!! 男人的極限溫柔!!)

vv很快的也愛上了掏耳朵這項運動,每次一來就先找來挖一挖。
我發現她喜歡掏耳朵的程度,跟我不相上下。
我父親的掏耳棒就像安非他命一樣,一用一定會上癮,終身戒不掉。

vv常說著我好像偏心的媽媽,不夠愛她。
我有時會想辯解這件事,但一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私底下的我並不總是有趣,會為了生活工作歇斯底里,
並不是總是開著把妹的無雙模式。(縱使是要開把妹的無雙模式,也是需要先集氣)
而且我還是個假文青,每天固定要看的節目是康熙。
我沒辦法給那種可以寫進書裡拍成電影的驚濤駭浪的浪漫。

分開的那一天,我在幫vv打包著行李,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突然想該拿什麼來當離別的禮物,我第一時間就想起了父親的掏耳棒。
我把它綁在梳子上塞進了包包裡。
那是個可笑又廉價的禮物,卻又適切的想表達我說不出的話。
想起vv也愛著掏耳朵,就像我父親會記著我喜歡他的掏耳棒這種小事一樣。
跟其他浪漫到不行的愛情行為相比,記得這種事大概也只能稱的上生活的小小的涓涓細流。

卻是偏偏這涓涓細流一直是我自以為傲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