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的是,
人類還是無乏控制自己的emotion.
我說的不是什麼eq情緒商數那種東西,
我說的是,任何感覺,沒辦法控制。
那是激素帶來的身體自然反應。

如果人永遠過於樂觀快樂,那是腦袋裡缺乏激素的某種病變,
就像有憂鬱症,就會有樂觀症。
不要崇拜我怎麼會知道這麼專業的東西,我也是看豪斯醫生影集才知道的。
也不要崇拜我會什麼會看豪斯影集,我也是小黑看我才跟著看的。
不要崇拜我為什麼認識小黑,因為他是我室友。
不要崇拜我為什麼有室友,因為我買不起房子只好合租。


再怎麼理性又自以為聰明的人
還是會被腦袋裡的各種激素來影響了emotion.
這裡提到了理性又自以為聰明的人,
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我自己。

「阿哈!」

我花了那麼大的篇幅,主要就是說我的情緒波動了,而我無法控制。

當然是任由它往壞的地方走去。

所以今天,我決定落井下石加斷繩灌水,尖酸刻薄的出來幹橋自己。
這應該是中華民國刑法史上第一次有人公然毀謗人還不用擔心被告公然侮辱的。
-------------------講究效率馬上就開始的分隔線--------------------

你一副看透人情事故的樣子,每件事情都想找出原因,
經歷了幾場戀愛,
然後是好勝的你
所以架構了「真愛可笑論」來保護自己,
然後在接下來的人生中如果你必須奉行這樣的教條好來粉飾太平堅強自己
只要聽到誰劈腿、不忠、吵架、偷吃、偷載女生去新竹、偷買motel住宿卷
你就高潮了,然後說:「看吧?還真愛壘」
只要抓到一點點毛,就一定大肆的心中挖苦冷笑。

如果,你不實行這樣的的教條,
你就得面對自己的失敗。

但是真愛可笑論的發生,
有那麼一天,你知道了早就知道的原因,
你還是那個看透人情事故的你,知道了原因。


「抬頭看看月亮吧,那就是原因。」



真棒的譬喻法,我真是太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