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撫摸自己了。

我說的「撫摸」不是齷齪又愚蠢的你想的那樣,
雖然會引起誤會,但我還是堅持要用撫摸這兩個字。

再怎麼說,堅持也是一種帥氣的表現。

這大概是這六年來我最堅持的一件事了,
畢竟我是一個常常隨口說說,但沒有人覆議的話就會打消念頭的那種人。

怎麼辦!我好了解自已,就像胭脂馬了解關老爺一樣。
好強。

回到撫摸自己那件事上,

我想說的是閉上眼睛,然後用知覺去感覺自己的一種行為。

像我這種29.862394歲的男人,要面對男人30那種大關的時候,是應該多思考一些。

我常常羨慕卷毛,跟我年紀一樣大,每天還可以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一點都不擔心。

渾渾噩噩的他,今天說要去華山聽盧廣仲的音樂會,我不禁大吃一驚,
那種屬於我這種一生立志都要當假文青的人的樂趣竟然被自然組沒任何文學素養的他整碗捧去吃,
我開始慌張了起來。

那種慌張,就像大軍沒有了特異功能一樣的程度,
(對啊,我口袋很淺只能舉這樣的例子)
我引以為傲的假掰似乎一點一滴消失了,又或者是大家都越來越假掰,導致我沒有了一點特殊性。


怎麼辦?怎麼辦我應該怎麼辦?

(by Tizzy Bac / 維克多的玫瑰
唱片公司:彎的音樂
唱片編號:WM2007-009)


喔,好險我有聽Tizzybac,在假文青這件事上還是略勝一籌。


對了,我開頭說了撫摸這件事,到現在都還沒提到呢。

有時候一些念頭上心頭的時候,常常就像是只想趕快唱完的超偶選手,不帶感情的讓那些思緒滑過。

「下禮拜,我爸生日的時候,要不要一起去挑個禮物送我爸?」

這是我有時會想起的一個人生中的吉光片羽,場景是在車上,發問的人是我。
當然那個禮拜劇情高潮迭起,挑禮物這件事也自然沒有發生。



「今年跨年去淡水租一艘船看煙火吧!」

這又是另外一個更早更早的吉光片羽,興沖沖的隨口說說的人又是我。

沒人覆議還潑了個冷水。

「你會不會計畫的太遙遠了?」
一個不相干的人插口說了一句。

是的,事實證明好像計畫的太遙遠了一些。

人生無常總是比人生浣腸還要激烈,
所以這些一時興沖沖的人生規劃當然都沒有發生。

經歷了遺落之後,就像是個驚弓之鳥,養成了不愛對未來的事畫大餅的習慣。

連隨口說說都怕是種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傷害。


本來想就這樣繼續不畫大餅下去,但剛剛重新看一遍這篇文章,

突然覺得這樣好弱砲,簡直比卷毛的藝術涵養還弱,

過人生比寫編劇簡單的原因是因為,人生不用考慮合理性,

我一直都是用感情把人生寫成文章,所以也不用考慮文章到底要怎麼結尾,

「中秋節來烤肉吧!」

不管會不會烤,我就是要用興沖沖的語氣說,送!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