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每個人都彆扭於被當個孩子。



最近最常做的事情是,

回想自己當初在那個那個年紀的時候,揪竟是在思考著什麼。



一直想著過去的種種,我覺得我好像老兵。





最近有時會想起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我有一套盜版的螢光綠色的龍貓圖案的衣服,

龍貓圖案還是跟卡通不一樣的大紅色,像似大聲嚷嚷著「我是盜版」。

我說的是「一套」,就是一套,代表著他有上衣還有褲子,齊全的很。



那是一個姑姑,有一天來我家拜訪的時候,拿來送我的。



現在每次看到龍貓,我都會想起我小時有一件那麼可愛的衣服

以及想起大家對我好好,能讓我有一個那麼歡樂的童年





















































的屁!













國小六年級時,雖然還沒經過阿尼的穿衣調教,

但只要是人都會知道,那種東西 難 看 的 要 命。

連當睡衣的資格都沒有,

這一定是在大冒險整人玩具店買的,而且還是最嚴重的處罰那一種。

廉價噁心又醜的要屎。





根據電影編劇課說,故事中出現了一把槍,那就一定會讓他開槍的理論可以很容易就知道,
故事理出現了一套衣服,那表示那衣服一定會出現在我身上。



這件事很快就降臨了,我們家習慣每週日都去拜訪一下親戚,到姑姑家作客,

黃小姐也就是我媽,為了要讓姑姑知道她送的衣服我有穿,所以就逼我穿上那龍貓裝去拜訪親戚。



我當然是千百個不願意,大聲的哭鬧,然後黃小姐就用了小孩子意見那麼多幹嘛,
以及好不孝順不聽大人的話之類的帽子扣在我身上。



在那個國小六年級,正在摸索著怎樣比較帥的年紀(印象中頭髮已經開始分邊),

要穿上這種衣服真的是生不如屎,但是國小六年級,誰又真的能坳的過大人呢?

所以嘍,被揍一頓臉臭臭的穿上了龍貓裝,成了大人喜歡的模樣,去到了親戚家。



這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很小我就知道,這是東方社會儒家教育下大人們的那些狗屁控制慾。

我就是要長成他們喜歡的模樣。







也知道,不管怎樣,到了幾歲,都永遠是個孩子。





這本來不是一件重要到需要被想起的往事,

看最近爆紅的劉子千,

就像是硬被爸爸套上龍貓裝出來表演的孩子,

說是自己是因為孝順發這張專輯,

聽著歌笑著笑著也於心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