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轉播著,兩架飛機撞上了雙子星大廈,

那一年,我十九歲,

並不關心著沙漠風暴的爆發。(甚至讚揚著美帝的偉大)







911那一天,

娛樂是

跟宗培倫巫智翔去中壢金宮金府二輪戲院看了電影「大敵當前」,講的是俄羅斯狙擊手的故事。



呼應著最紅的連線遊戲是cs。



一個禮拜的零用錢是1500塊,代步工具是被嫌小又嫌慢的50cc二手小綿羊



剪接的電腦是奔騰4,40gb的硬碟。



(縱使是為了學習課業要用的電腦,要買的時候還是跟家裡費了好大一番唇舌。

事實上當時班上有電腦的人還是少數。)



手機是motorola cd928,用的是打完就沒了的遠傳if卡。



生活是為了交無意義的報告全組聚在一起熬夜以及段考完之後一定要來一下的夜唱。



縱使是50cc小綿羊,還是要在春天去衝陽明山擎天崗,



話題是誰與誰在一起又劈腿的八卦,或是誰分組都在混做人很機掰的閒話。



還有與女友無聊的吵架和每天編織的十年之後的夢想。



心目中名貴高不可攀的名牌是levi’s和愛迪達。



如果聽說有同學的朋友是在傳播業工作簡直就像是神一樣的偉大。



聽著父母說著

工作以後會怎樣會怎樣,

要賺錢要賺錢真是嘮叨的廢話。



我無法回到十九歲的青春年華,

我只能靠著這些零碎記憶幫助我思考著19歲時的我是怎麼想。



當時誰能料想

十年之間有人將遠渡重洋,

有人生兒育女成立一個家,

有人每天為了生活奔忙

有人熄滅了夢想的火花。







唯一按照劇本演出的是

宗培倫真的娶了高中班對的江美儀回家。





我,二十九歲,

還在找未來的方向,

還不甘願地認為自己還夠青春一下。







2011.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