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集似的。



一時間我必須從耍賴胡鬧調整些對於未來的成熟和思慮。



「哇,我也遇到了30歲的劉厚北了」

那個許芋圓曾經感嘆的說著。

不過我才29,他多算了一年。



「我覺得你比較適合單身。」有一天許芋圓又這樣說著。

雖然許芋圓總是在有妹在的場合不斷想表現自己,

利用的是不斷吐嘲我一些小事,然後表現自己好像很厲害一樣,

這種國中生才會出現的幼稚行為,偶爾也會矇到說出一兩句值得我思考的話。



我想他還是習慣我那種揶揄世間有真愛和哭杯人生的輕蔑態度。

好像愛靠杯的劉厚北才是他心中的劉厚北。



我壓力好大,每天都要想要怎麼靠杯

這件事本身好靠杯。





只是長時間一直靠杯著,這件事成為了一種自我期許的教條,

總覺得這樣比較另類,比較酷,

對阿,把人人渴望的愛情嗤之以鼻,酷斃惹。

只是每當耍酷的時候,耳邊總會響起

音樂大師劉家昌的兒子劉子千的第一張專輯的一句歌詞



「耍酷耍給誰猜 未必要疑問要交代I Don't Know Why」



看似沒有前後關連的歌詞,冷靜想想,還真的沒有前後關連。



有沒有人有好主意可以說說,一個整天自以為酷的人有一天又不想耍酷了,

他要怎麼找臺階下?





小明從一百樓跳下來,為什麼沒有摔屎?







答案:因為他只有摔成重傷。



冷笑話插播爽的,可以先跳過。



趕集似的,

有時你會在愛情輪廓裡,放進了很多去蕪存菁的圖畫

這件事已經變成了一種活動提案,內容叫做



「與劉厚北交往時的套裝行程」



這是一種叫做舒適圈的東西,

人總會喜歡去習慣的地方。





家裡的冷氣遙控壞了,按冷氣總得跑上跑下,

不是大煩惱,但就是麻煩了些,

終於克服一股懶勁上網去買遙控,

原來這件事這麼簡單解決。



不要發懶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