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先來一個好問題:

為什麼現在還有人沒有手機都只打公共電話?



--







MIGI提著便當來的時候,「豬籠草」先生正在赤裸著上半身整理著器材。

正巧呈現了達文西那最完美的比例。



MIGI的便當,只準備了兩個,很明顯沒有我的份。



我拿起電話想叫外送燒臘,「豬籠草」說:



「饅!幫我叫一個燒肉燒鴨。」我跟豬籠草先生有著奇怪的默契,除了都長的很帥之外,連愛吃的東西都很像。



好,我承認,有眼睛的都知道,豬籠草先生比我帥1兆倍可以了吧,不要在那邊叫叫叫。(不過如果我有抓頭髮的話,他大概只比我帥1萬倍)





MIGI馬上拿著便當給豬籠草說:「ㄟ,我有幫你準備便當耶。」



豬籠草先生笑著說:「喔,好啊,我待會兩個都吃。」



我白了豬籠草一眼,豬籠草自己繼續整理著器材。



對了。豬籠草先生不知道自己叫豬籠草,那是我心中幫他取的外號。



我坐在公司的客廳,看著重播的康熙來了,



MIGI趁我講手機的空檔,搶了我的遙控器,轉到了DISCOVERY。





我看了MIGI一眼,想說哪裡來這麼有氣質小姑娘,不愛康熙卻看發現者頻道。

簡直快比我還有氣質了。





MIGI說:「我腦(老)公說,要多看一些這種節目才比較有氣質,他喜歡有想法有知識的女生耶。」



「喔。」



為什麼我連沒事休息看個電視都要被放閃光,好啊,全世界都放我閃光啊,上網被放閃光,打球被放閃光,吃晚餐被放閃光,走到哪都是閃光啊,明天我就帶蔓蔓去交媾啊,讓蔓蔓也可以放我閃光啊,幹!





「你們不是才認識三天?」



「對啊,一見鍾情啊。」



「喔。」為了不要自討沒趣,我與旁邊的同事聊了起來。



MIGI眼睛停留在豬籠草先生的身上,明顯比電視上多,但是又偶爾想裝成熟的與我們聊兩句她的看法,當我們聊到艋舺之類的。



「和尚好帥,好像豬籠草喔」。

不過她很快的就會把話題轉到豬籠草先生身上。



這時候的目中無人,用在她身上別有一番含意。





「MIGI你幾歲?」



她看起來頂多17-18,還有點嬰兒胖,不過我想時間過久一點她會變成正妹。



「23」MIGI說著。





「屁。」我說到。



由於我沒抓頭髮的緣故,MIGI連講話都不看我一眼,還是只關心的他「腦公」豬籠草先生。



我本來想拉她一把的,但是因為這緣故,我決定放任她跟豬籠草先生自由發展。

我好小氣。





終於豬籠草一起來吃了便當,MIGI幫著他打開飯盒,一附呵護倍至的模樣。



「妳談過幾次戀愛啊?」豬籠草先生問著MIGI。原來他們這麼不熟。



「5次吧,你會覺得很多嗎?」





「蝦!5次了還會這樣?」我在一旁碎碎念的插嘴。



「妳不覺得我們大妳很多歲嗎?小妹妹。」我問著。



「你講話好像我爸。」MIGI這樣說著。





我決定不要自討沒趣,為了避免被認為我是在吃男人間的飛醋,我離開了客廳回去繼續工作。



這次的案子比較棘手,我與豬籠草先生忙到了凌晨。

這麼累的狀況下,我還有心更新BLOG,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MIGI在晚飯後依依不捨的離去,

她的BLOG很快的就都是豬籠草先生的影子,

包含大聲的說豬籠草我愛你。







我在樓梯口跟豬籠草閒聊著,其實我跟豬籠草先生很有話聊,

到了無話不談的境界。



「你喜歡這小妹妹喔?」我問著。



「唉,希望她不要用情太深。」豬籠草是很認真的這樣說話。對於這種事,他已經習慣了。



「看起來她已經非你不嫁了。」



「你看我有把她嗎,沒有啊,我都在做我自己的事啊,她要喜歡我我哪管的著。」



「你知道我心中都叫你豬籠草嗎?」



「殺小?」



「喔,你就像豬籠草一樣,從來都沒有要求昆蟲過來,你只是嘴巴張大大的,站著不動,就有妹自己會鑽進你的肚子裡,而且還鑽的不亦樂乎。」



「很貼切。」豬籠草這樣說著。



「喔,對了,為什麼她打給你都只用公共電話打?」



「喔,因為她沒滿18,家裡不給她辦手機,她自己也不能辦啊。」



「喔,好吧,早點回家,下次天氣好帶你女兒一起出來玩。」



「恩,好,掰。」









我回家的路上想著,早點讓這小妹妹經歷這種戀愛課題,

可能也不是一件壞事。



畢竟俗話說的好: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

看BLOG長沒用的知識:





豬籠草的捕蟲囊内有蜜腺能分泌蜜汁引誘昆蟲,昆蟲進入捕蟲囊後,囊蓋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合上,但是捕蟲囊的囊口內側囊壁很光滑,所以能防止昆蟲爬出。囊中經常有半囊水。水過多时,捲鬚无法承重还會自動傾斜倒去一部分水。因為如果囊內盛滿水,昆蟲掉在水裡後就容易逃出。捕蟲囊下半部的內侧囊壁稍厚,並有很多消化腺,這些腺體泌出稍帶黏性的消化液儲存在囊底。消化液呈酸性,具有消化昆蟲的能力。事實上囊蓋一定是打開的,囊蓋的主要用途是引誘昆蟲,因为囊蓋的內壁也有很多蜜腺。 掉進囊內的昆蟲多數是螞蟻,也有一些會飛的昆蟲如野蠅和蚊等。







不要覺得我怎麼這麼有知識,我其實也是WIKI來的,所以不用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不然這樣我會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