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公孫蔓,八個月大的mix

狗爸爸:27歲又一個月大的男人,剛與女友分手,天平座,優雅,浪漫,喜怒不形於色,
素有長才, 徵女友中。



我一如往常的被公孫蔓舔醒。(是往常不是浣腸)

在農曆的大年初一。


我媽又在大呼小叫的要我趕快帶蔓蔓出去不要讓她在家裡大便。

自從把蔓蔓帶回中壢後,我媽蔓蔓每尿一次就念一次,

平均每2.5小時念一次,幹嘛養狗,亂尿尿,很麻煩之類的。


就這樣,我批著外套,牽著蔓蔓,悠哉的出門買早餐。

一切都這樣的愜意。

約莫半盞茶的時間,拐了彎,

到了早餐店門口,蔓蔓卻突然膽小的不敢前進,

「難道是因為奶茶漲了五塊嗎?」

我心想,

這時,突然有個歐巴桑大聲叫到:跑掉了跑掉了!

我一回頭,看到蔓蔓掙脫了狗鍊,往馬路上跑去。

這時歐巴桑大喊:你怎麼不綁好?

這時間,我心中馬上下了判斷,應該跟歐巴桑吵架還是要趕快去拉住蔓蔓?

我的理智告訴我,趕快拉住蔓蔓,於是我不理會歐巴桑在後方的苛責

一路往蔓蔓衝去。

怎料剛好就一輛汽車疾駛而過,歐巴桑緊張的大喊:快撞到了快撞到了!

更增添了緊張感,頓時整條街都緊張的探頭觀看。

連平常冷靜的我都不禁亂了方寸。

我離蔓蔓尚有兩個箭步的距離,而蔓蔓即將衝向輪胎,

我正想使用藍蝶遊雲滑身步衝去救蔓蔓的時候,突然蔓蔓一個轉身,躲過了輪胎,

我心想:「好傢伙,不愧是我的狗,跟你老爸一樣身手矯健阿。」

這不就跟我當年扒許芋圓火鍋一樣的靈巧?

(關於我身手靈巧的事蹟,都記述在「一個臥薪嚐膽的故事」裡)

突然,我發現現在不是自戀的時候,

馬上一個箭步,往蔓蔓衝去,

怎料蔓蔓躲過第一台車後,動作變遲鈍,好像也志得意滿了起來,

唉,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第二輛車急駛而過,

我眼看蔓蔓即將被撞到了,

馬上一提氣,使出了只有佛山的一小分支才會的「獅吼功」

誰知道,我喊到一半,隔壁的歐巴桑馬上也使出了「巫山」的魔女尖叫

第二輛車的駕駛馬上緊急煞車,

但還是撞到了公孫蔓。

我回頭給了歐巴桑一個感謝的眼神。

以上的過程,絕對不超過兩秒間,

但是我寫的很仔細,因為我就是一個做事仔細的好男人。

這樣的好男人女朋友怎麼會捨得說要分手呢?我迷惑了。

話說公孫蔓被撞到後,隨即衝往對街,

看她夾著尾巴勞跑的樣子,看來是沒事。

但是恐怖的才在後頭,我不理會歐巴桑的歲歲念以及司機的幹橋

馬上追過去抓公孫蔓,

過了馬路還閃了輛機車,相信7-11的可愛店員一定也被我靈活的身影煞到了,

怎料,蔓蔓一個拐彎,就不見了狗影,

突然一個歐巴桑二號,指了一個方向說:往那邊跑了啦,你怎麼不鏈好...blabla

所有歐巴桑都跟我媽一樣,如果你跟她說你好像感冒了,她不是說要不要去看醫生而是先罵你怎麼不多穿衣服。不先想解決的方法而是先罵你不聽老人言。這是後話,表過不提。

我朝歐巴桑指的地方一看

放眼所及,都沒有蔓蔓的身影。

我就要失去蔓蔓了嗎?

我生命中的女人都要離開我了嗎?

卷毛又要來笑我了嗎?

我的生命要比廖威迪還要無聊了嗎?

家裡有一包剛買的大包的皇家的狗飼料我要自己配飯吃了嗎?

文官送的兩件狗衣服我要拿來當抹布了嗎?

我再也不用夾她的大便了嗎?

我的漢堡再也不用分她吃了嗎?

我可以出去玩很多天不用管家裡有狗了嗎?

很多的念頭都湧上心中。

這在我人生眾多冒險中,緊張慌亂的排名, 一定可以排到前三名。

我還是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到處亂找,大聲的叫著「公孫蔓」

這是第一次,我敢在外人面前大聲叫他的全名而不感到丟臉。

這時。歐巴桑二號走到我身後,又在說你怎麼不鏈好之類的,

我看了她一眼,我的眼神透露出:「難道我要跟你道歉嗎?林北很忙不要吵我,不幫忙找就算了,難道是因為看到我這個年輕小伙子很帥想介紹給你女兒,所以一直想來搭訕嗎?」

給了她這樣的眼神後,我繼續亂找。

約莫過了半支煙的時間,我眼看沒望了,

我拿著空蕩蕩的狗鍊,還有還沒吃早餐的胃,走向警衛室,

像警衛室要了個電話撥給我媽。


「喂~恭喜哦」

過年期間,也不管接到什麼電話,我媽開頭第一句就這樣說。

「喂!媽,蔓蔓不見了啦,全部下來幫我找啦」

「啊,怎麼會不見」

你看,我說了,所有歐巴桑都跟我媽一樣,不先解決問題而是先追根究柢。

但是我聽的出來,我媽的驚訝中帶有一點興奮,家裡不會有狗亂尿尿了。

而且當時我媽正準備出門去廟裡領168的紅包,太慢會領不到。

所以我媽正想找什麼話來堂塞

「啊,那我們怎麼找的到,不見了要去哪裡找?」

突然我媽的語氣有點失望的說

「咦~你的蔓蔓不是在我們家門口嗎?」

「蛤?」

先說明一下,我家是大樓,用不繳管理費就沒有門禁卡的恐怖高壓統治,

所以進出都有門禁卡。

我帶她都是坐電梯進出,

蔓蔓躲過了門禁以及警衛,(還有坐電梯!?)

而且我從台北才回來兩天,又去了很遠的早餐店,

蔓蔓就這樣跑回家了。

當我回家後,蔓蔓用一種我怎麼這麼慢

才回到家的樣子看著我。

唉,又要開始用夾子撿狗大便的生活了。

我爸眉頭一皺,覺得不單純。

現在正在看警衛室監視器,看公孫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是不是大樓有什麼漏洞。

倒是剛剛說狗不見,也沒看他那麼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