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有性冷感,其實是一種太狹義的說法,
事實上我對很多東西都很冷感,就像尿威迪常常會說:「無聊」的那種冷感。
當然性冷感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也不是一天就可以治好。
不過我已經勉強自己要去逢場作戲一下,希望有天可以重振雄風(?)
我寫的愛情關係總是有著戲謔的成份,大部分是因為看著已經沒有愛情的人要相處在一起
總有些笑點存在。
今天突然想起了一個跟愛情有關的故事,卻有著那麼一點點時代的浪漫情懷。

我的主業是失業,副業才是拍片,也就這樣拍著拍著拍了幾年了,
比較特別的是去年有拍過一個關於唱戲的老師父的紀錄片,老師父大概80歲了,
跟師母20歲就結婚,年輕時賣藥唱戲,也就這樣一起唱了一輩子。
對比較淺的人來說,或許就覺得這樣是個好浪漫的愛情故事。
不過,這只是故事的背景。

那個下午,我訪問了老師父和師母,午休時間老師父就先去睡午覺了,我想閒著也是閒著,
就請師母拿一些年輕的照片出來讓我拍些畫面。
拍著拍著,突然國小的孫女從櫃子裡翻出了一個鐵的餅乾盒,看起來非常有時代感的,上面還有著灰塵和綁著現在已經很少看到的麻繩,生著鐵鏽看起來已經許久沒被打開過。

孫女說:「奶奶,這邊裡面還有照片。」

然後手忙腳亂的打開麻繩,我則是在一旁捕捉著這畫面。想是祖孫同樂看著照片的一幅好畫面。

打開鐵盒後,裡面有著並不多的照片,沒有照片簿而是散落著零散的。
泛黃又黑白的照片,看起來像是不經意的被保存著。
我拍著裡面有著一張像是表演的女生穿著旗袍一群人站一排的照片,
看起來當時都是十六七歲左右年紀。
師母看著那張照片出神。

「奶奶你是哪一個?」孫女問著

除了那一張之外,還有很多黑白的獨照。

「師母你年輕時好漂亮啊。」我邊拍邊這麼說著。

『不是啦,這是他女朋友。』師母嘟噥著。

我一聽心知不妙,馬上想找話題跳過,但孫女追問著

「奶奶,這是誰女朋友?是誰女朋友啦?」

『你阿公以前的女朋友啦,小孩子問什麼問。』

奶奶酸溜溜的說著。

為了避免尷尬,我趕緊跳過了這段拍攝。


後記:
1:我常常想著這個可愛的故事,樂天可愛的老師父偷偷藏著前女友的照片藏了60年,我有時會幻想老師父偷偷想起前女友的事,其實還滿雋永的。當時老師父起床看到鐵盒被翻開,倒是尷尬了一下。

2:女人的鬼之記憶力如此驚人,連60年前的老公的前女友的模樣60年後被偶然掀開還是一眼就認出。(筆記)

3:最近好久不見的酒品廣告,其實都拍的滿好的。不完美的愛情結果有時更令人低回品味。

4:我說我有性冷感是開玩笑的,女孩們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